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兰博基尼、奔驰等5大品牌集体召回,你的车中招了么?

2020年03月22日 12:44: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315刚过,但是汽车市场的质量问题依然是消费者关注的一个焦点。在3月20日,更是有多家车企集体发布了召回公告,其中甚至包含保时捷兰博基尼奔驰等豪华品牌,其中现代菲亚特也在其中。而这5大品牌总计召回数量甚至达到了17万辆左右,这样的数据不得不让人瞠目。

保时捷:燃油泵存在起火隐患,召回近12万辆Macan

根据保时捷发布的召回计划显示,将自2020年4月1日起,召回2014年3月5日至2018年3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款Macan(迈凯)系列汽车,共计117425辆。而近12万辆的数量,也是此次集中召回中数量最大的车型。

据悉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为,后排座椅坐垫受到的压力可能会使坐垫下方的燃油泵维修盖与燃油泵滤清器法兰的流量喷嘴长时间接触,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燃油泵滤清器法兰的流量喷嘴出现裂纹并发生燃油渗漏,遇到明火的情况下可能会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最终的处理措施为,保时捷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修或更换燃油泵维修盖;同时检查燃油泵滤清器法兰的流量喷嘴处是否有裂纹,如有裂纹则更换燃油泵滤清器法兰,以消除安全隐患。由于配件筹备的原因,在2020年10月之前对涉及的车辆免费检修燃油泵维修盖;在此之后,对涉及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燃油泵维修盖。

编辑点评:据悉在今年2月底,保时捷在美国市场也召回了超过70000辆2015-2018年Macan,原因是担心燃油泄漏可能会加剧并增加起火的风险。而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Macan 新车交付量达到99944辆,同比增长16%。而如今大幅增加的质量问题,势必将对其未来的销量走势形成影响。

奔驰:标签贴错,召回进口C级、GLC

根据奔驰发布的召回计划显示,将自2020年4月2日起,召回2018年7月24日至2018年11月26日生产的部分进口C级、GLC SUV汽车,共计4884辆。

据悉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为,由于生产过程偏差,前排乘客侧遮阳板处可能安装了不正确国家/地区的安全气囊警告标签,标签上指示儿童座椅正确使用的图例以及附带的解释可能不包含中文,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最终的处理措施为,奔驰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遮阳板上安全气囊警告标签是否正确,如不正确则更换遮阳板(包括警告标签),以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点评:虽然说标签错装,对于行车安全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这也反映出奔驰整体的装配工艺存在一定的问题。此外奔驰GLB、GLA以及A级均有反馈出现“错装”的现象,而奔驰如果不提升制造工艺水平,保障产品质量,那再多的召回注定是治标不治本。

兰博基尼:意外熄火,召回Aventador S系列车型

根据大众中国发布的召回计划显示,将自2020年3月27日起,召回2017年2月25日至2019年5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2019年款兰博基尼Aventador S系列汽车,共计90辆。

据悉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为,部分车辆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程序不当,在特定情况下(准备停车前,用户松开油门后发动机接近怠速转速时),发动机无法维持怠速的最低转速,可能出现意外熄火的情况,将增加车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最终的处理措施为,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控制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点评:在去年2月份,兰博基尼Aventador S已经因为燃油箱问题进行了召回,召回数量为48辆,如今兰博基尼Aventador S因为质量问题进行召回,可见这款超跑的品控也亟待提升。

现代汽车:ABS模块存在起火隐患,召回进口新胜达、起亚索兰托和威客

根据现代汽车发布的召回计划显示,决定自2020年6月30日起,召回2006年9月14日至2009年9月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现代新胜达汽车,共计43712辆。2006年8月30日至2008年11月27日生产的部分进口起亚索兰托汽车、2006年11月21日至2008年10月3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起亚威客汽车,共计3686辆。

据悉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为,发动机熄火后ABS模块一直由蓄电池直接供电,ABS模块插头端子部位长时间进入水分时可能发生漏电和短路并引发火灾,存在安全隐患。

最终的处理措施为,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发动机舱的保险丝盒内增加安装继电器,把ABS模块供电方式从蓄电池直接供电改为通过继电器供电,ABS模块插头端子部位在发动机熄火后不再通电,以消除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

编辑点评:从召回信息来看,这几款车型的销售时间均超过了10年,而现代汽车依然能够实施召回,也算是一家有责任心车企的体现。此前,现代汽车预计2020年总销量将达到754万辆,同比增长5%。不过在当前疫情因素的影响下,这个销量目标能否实现将成为一个大大的问号。

广汽菲克:变速器或无法换挡,召回菲亚特500车型

根据广汽菲克发布的召回计划显示,决定自2020年3月20日起,召回2011年2月9日至2012年3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2年款菲亚特500汽车,共计1815辆。

据悉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为,车辆变速器的换档拉索调节器衬套可能会变质,导致换档拉索与变速器脱离,造成驾驶员即使移动换档手柄也无法换档,此时变速器的真实档位会显示在仪表盘和档位把手边的指示标识上,如果这些信息没有被驾驶员注意到,可能造成车辆意外移动或碰撞,存在安全隐患。

最终的处理措施为,广汽菲克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衬套更耐用的换档拉索调节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点评:菲亚特在质量保障方面一直广被消费者诟病,而正是由于频发的质量问题,使其已经彻底退出了中国市场。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