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回大地,换车正当时!盘点5款精品小排量国产复古车

2020年03月23日 07:21: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加上疫情的好转让让人们的心也开始躁动起来。每年的春天都是很多车友换车的季节,而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拘泥于运动街车,开始热衷更具个性的复古车,小排量复古车的兴起也满足了市场需要。虽然大部分车友买不起凯旋邦尼维尔、川崎W800、本田CB1100这样的大排量进口复古车,但这些2-3万的国产小排量复古车也能让你享受复古乐趣。

五羊-本田鸷道190

售价:17380元

作为本田190系列的复古车款,鸷道190承袭了本田CB系列车型的设计语言,造型也等到了很多车友的认可,尤其是粗壮的排气以及辐条轮毂的设计很有味道,15.3L的大油箱也能满足你的长途需求。很多鸷道190的车友还会进行一些改装,改装后的鸷道190更有味道。动力方面这款车完全不需要担心,毕竟本田品质加持加长前期已经有多款190系列产品上市,这套动力平台已经经过市场检验。唯一遗憾的是这款车只配备了前轮ABS。

延伸阅读:

新大洲本田CBF190TR

售价:16980元

同样采用190动力平台的CBF190TR和鸷道有着不同的风格,如果说鸷道更加偏向复古,那CBF190TR更加偏向时尚与运动。整车造型更加贴近本田CB系列的风格,在现代街车的大框架下加入了一些复古元素,尤其是棱角分明的油箱设计给这款车增添了更多时尚与运动,相比于鸷道190,CBF190TR更显年轻。不过和鸷道190一样,这款车也仅配备了前轮ABS。

赛科龙RE3

售价:29800元起

自从这款赛科龙RE3在摩博会亮相之后,就受到了很多车友的关注,外观原汁原味的英式复古风让人印象深刻。整车外观设计得非常饱满,比例也恰到好处,反拉辐条轮毂和仪表上方的小风挡更是点睛之笔,双出排气虽然略显张扬但也能满足一部分人对于声浪的需求,作为一款外观纯正的国产英式复古车,RE3的改装潜力很大。虽然是一款英式复古车,但这款车在动力上也表现出色,排量378mL的并列双缸水冷DOHC 8气门发动机已经在RX3S上经受住了考验,最大功率27kW,最大扭矩35N·m,虽然184kg的车重不算低,但对于一款“走范儿”的车来说,这样的动力绰绰有余。RE3确实是目前这个级别国产复古中的上乘产品,如果你喜欢英式复古,那这款车应该在你的备选名单中。

延伸阅读:

贝纳利帝国400

售价:23800元

严格意义上来说,贝纳利帝国400不算复古车,应该算是“真·古”车,这款车几乎100%还原了上世纪五十年代摩托车的款式,很多细节的还原让这款车有非常浓厚的古典风格,尤其是坐垫下的弹簧设计更增加了这款车的复古元素,甚至是动力上,帝国400也非常复古,374mL单缸风冷2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29N·m。这样的动力对于这个排量的车款虽然略显羸弱,但作为一款复古车,它的动力足够你在日常使用,而且对于复古车,外观永远比动力、好骑更被人看重,所以喜欢帝国400的车友一定也是对复古情有独钟,有独特想法的人。

延伸阅读:

无极300AC

售价:19980元

如果说贝纳利的帝国400太过复古,那这款无极300AC就是太过现代,先锋复古很贴切。这款车更像是披着复古外衣的运动街车,整车的车架、减震形式、坐姿,都和传统的复古车没多大关系,只有很少的一些细节能够传递出一点点复古的感觉。293mL单缸水冷DOHC 4气门发动机能够提供19.3kW最大功率和24.5N·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数据甚至比一些这个级别的运动街车更好。所以无极300AC更适合那些看腻了传统小排量街车,细化个性化的年轻人。

延伸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