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领克05告诉我们:车载大屏当手机用?痴人说梦!

2020年03月24日 17:27:02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领克汽车首次通过直播方式举办主题为"05请回答"线上科技专场微综艺,探索领克05极能科技魅力,感受全方位智能交互体验。在车机系统的硬件方面,领克官方宣布领克05搭载高通骁龙™820A汽车平台,助力打造全方位智能车载交互体验。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 领克05宣布使用高通骁龙820A芯片,成为目前规格最高车载互联系统芯片:在本次领克05时间限量版的专场show上,我们除了看到了领克05独有的漫妙造型魅力(这个尾灯真的太好看了!),我们还看到了目前最流畅的车载大屏操作和互联。作为率先拥有高通骁龙820A移动平台的车型之一,领克05展示出了年轻人期待的那种车载大屏操作感。

要知道,高通骁龙820A移动平台采用主频为2.1GHz的4核64位处理器(Kryo架构),制造工艺为14纳米级别。同时,配有Adreno 530图形处理器、蓝牙5.0(高通官方参数为蓝牙4.1)、Wi-Fi 5、高阶4G模块,并支持车机系统OTA升级。可以说,这就是目前是市场上可以用到的运算速度最快处理能力最强的车载互联系统SoC了。

二、高通骁龙820芯片诞生在2016年,让汽车大屏像手机一般好用很难实现:但说我们还是要清楚,高通骁龙820芯片诞生在2016年,距今已经有4年历史了。稍微有一点数码常识的人都清楚,高通每年都会发布一款SoC用于手机等多终端应用。而高通将手机芯片升级到"移动平台"的概念,距今也已有3年。而本次领克05还采用4GB DDR4内存,64GB存储,这也是大约4-5年前的水准而已。约等于领克用实际结果告诉我们,车机性能落后手机至少4年起。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落后了手机4年,车机就不能用。在今年2月份,以小米10为代表涌现了一堆搭载了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的手机,配合高刷新率屏幕和全真彩屏幕后,那丝般顺滑的操作手感的确令人神往。可是这是一个性能过剩的时代。"小米6钉子户"的存在让我们看到了高通骁龙835依然能够驰骋战场。那么按道理说,领克05的这台骁龙820应该也可以。当然了,指望拿车载大屏当手机用,还是不现实的。

三、高通骁龙车载芯片将会出现在比亚迪等多品牌上,目前最棒的5G车载芯片是华为:事实上早在2018年的CES大会上,高通公司就宣布了高通骁龙车载移动平台将会登陆比亚迪本田路虎等等汽车品牌。我们也在比亚迪唐等王朝系列上看到了高通车载芯片的存在和出彩。不过对于高通骁龙820A的应用,比亚迪还是慢于领克的。

不过作为5G元年,事实上高通拿骁龙820这个4年前的SoC出来还是有点差的,毕竟还是只能支持4G而已。作为"华人之光"的华为,在2019年上半年就已经推出了首款5G车载通信芯片。这个名为"巴龙5000"的芯片作为华为涉足汽车领域的先头兵,基本上也是目前科技含量最高(价格也最高)的车载芯片,是完全吊打高通骁龙820A的,不过受制于价格和5G使用环境,肯定车企目前都并不装配也在情理之中。

MiVo车库总结:

我们可以看出,现在领克意识到了作为一台主打年轻市场的车型,领克05在车载互联体验上需要把握消费者什么样的G点。我们当然相信领克05车载大屏使用顺畅而且的确能像用一个大ipad一样,但是指望车载大屏能像手机一样顺滑好用,那还是不现实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