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X-5全球SUV销量榜排名第8,偏偏在国内卖不好,到底为何?

2020年03月24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一组数据显示,马自达CX-5在2019年全球销量达到426767辆,夺得了全球SUV销量排行榜第八名的位置,妥妥的热销车无疑了,而且它的地位甚至超过了哈弗H6,后者在去年总共卖出392605台,排名全球第九。而且这并不是CX-5的一次偶然发挥,2018年CX-5的销量甚至还超过了45万辆,可见一直以来CX-5的都颇受消费者认可。

但是在去年42万多的销量数字里面,国内仅仅占了33579台,贡献可以说极其微小。为何这么一款风光无限的车型,却独独卖不好中国市场呢?先来看看CX-5这款车型。

马自达在设计上的造诣一直以来都是有口皆碑的,CX-5同样不差,它采用了家族的魂动式设计,盾形格栅内部进行了熏黑式处理,配合两侧扁平化的车灯,看起来犹为犀利。从侧面看过去,CX-5扁平而纤长的车头,令整个车身姿态看起来更加运动。尾部设计十分饱满,尖锐的尾灯与前灯组也有一定的呼应,小口径的双边双出式排气孔在马自达车型上面也比较常见。

CX-5的车内设计十分简洁,车内采用了大量笔直的线条,视觉上非常显宽敞,同时也有效地突出了中控台的层次感,正中央是一块尺寸不算很大的矗立式屏幕,次低配车型开始便有搭载,内置有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系统、蓝牙等等。其他配置上,ESP、胎压报警、6气囊、后雷达、自动空调、温度分区、LED车灯等也都为标配,次低配开始带有并线辅助功能,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在最顶配上面有出现,配置虽然谈不上很丰富,但也算是中规中矩。

CX-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55x1842x1685mm,轴距2700mm,其实数据在紧凑级SUV里面并不算很小,不过由于造型的限制,它的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并没有太大优势,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其实空间还是比较重要的一项,毕竟大部分人都会有家用需求,会更加注重空间舒适性,而CX-5显然在这方面会比较短板。

CX-5搭载了2.0L以及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与19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与25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MT与6AT变速器。如果追求动力性能,CX-5相对来说也不是强项,特别是2.0L版本比较偏弱,同样是2.0L的丰田RAV4最大功率都已经达到了171马力。如果要追求动力性能,显然还是2.5L开起来会更加带劲。另外,马自达CX-5的操控不必多强项,这是马自达一直以来的看家本领。

CX-5售价17.98-24.58万元,终端优惠基本都在2.2万元左右,入门价大概在15.78万元左右,价格在合资SUV里面虽然不算高得离谱,但是整体优势并不大,这个价位内可选择的车型其实非常多,热门的本田CRV、或者中型SUV大众探岳在优惠之后基本也都只要16万左右,后两款车型更大的空间、涡轮增压发动机等这些都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品牌相对来说也更具号召力。

马自达的品牌在国内本来就比较小众化,同时执着的走运动操控路线、甚至可以牺牲空间、坚持用自吸发动机等这些既可以说是它的优势,同时也算得上是它的弱势,其实喜欢马自达的人可能就是看中它的这些本质,不过这部分消费者始终只有少数,大多数普通消费者都还是会追求空间、动力、品牌等这些表现上的东西,操控对他们来说可能影响并不大,或者说体味不到太大区别。这也导致了它在国内外会被差别对待。也有人说,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能够进入全球销量榜第8名,其实也说明了这款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当CX-5的售价降到位了,销量自然也会有起色。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