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仗亲兄弟!凯迪拉克CT4将上市 和CT5一起夹击宝马3系

2020年03月24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近日,全新凯迪拉克CT4(以下简称:全新CT4)即将发布的消息很是“撩人”——同级唯一后驱车型的“官宣”足以令不少人感到欣慰与期待。当宝马1系奥迪A3以及奔驰A级都出于成本考虑而不得不选择“前驱”时,凯迪拉克正一步步强化它“没有后驱不算豪华”的品牌精髓。

对于任何商品而言,“不同”便是最大的卖点,也是最具竞争力的资本。单纯从驾驶质感及驾驶乐趣的角度出发,后驱的全新CT4更加紧致,更加注重运动精髓的确比同级车型更为纯粹与高级。而这也是全新CT4备受期待的原因。当然,进一步说,全新CT4备受期待的核心因素是“平台”。

虽然尺寸会比CT5以及CT6小上一些,但是在平台方面,全新CT4和后两者共享了同一个后驱车平台打造。这也就意味着,全新CT4的定位逻辑是在大平台的结构基础上,构建的小尺寸车身。

而这种以大平台造小车的方式所带来的优势无外乎两个层面——平台硬点的放大所带来的造型比例层面的放开,以及大平台自身特有的高刚性所带来的整车刚性的提升。

于造型而言,大平台的基础所构建的小尺寸车型,往往可以很好的将下盘的视觉张力强化出来。后驱版的宝马1系之所以会被作为经典而被车迷们津津乐道,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和宝马3系共享了平台。

在全新CT4上,这种经典的设计同样在延续——大平台的后驱架构使得其车头的尺寸,以及轮距所定义的车身宽度得以大幅度的增加。

这也就使得凯迪拉克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得以在这种“四角撑开”的下装特征下,可以把大体量的家族形象放大出来。

凯迪拉克CTS的时代开始,钻石切割的设计就为凯迪拉克的车型定义了一个大体量感的既视感。比如说凯迪拉克ATS,本身的尺寸并不大,但是单独的来看却是一辆非常标准的三厢车,这会比很多前驱的紧凑型轿车都漂亮。

大体量感的下装,遇到了一个小尺寸的上装车身之后,也就很容易的构成了一种紧致的形象,用一个比喻来说,就想一个“倒放的盘子”。考虑到全新CT4更为年轻化的定位,这种紧致的形象显然会带来更为广泛的受众群体。而这种个性化的和运动化的形象定位,也会在豪华车市场里,很旗帜鲜明的与尺寸更大的CT5和CT6拉开差异化的格局。

不客气地说,全新CT4的拥趸并不见得会去考虑加一点钱上CT6。但是宝马3系奥迪A4L的用户,就会有不少人持有加一点钱上宝马5系奥迪A6L的想法。

大平台除能地带来更高级和更纯粹的产品特性,还有高刚性的优势,而这也将大幅提升车辆的动态性能。

凯迪拉克的后驱平台架构,也是目前市场上少有的轻量化后驱平台。自诞生以来,这一平台架构凭借着完美的前后重心分配而屡获殊荣。可以这样讲,在宝马以CLAR平台实现模块化的生产之后,凯迪拉克的这套后驱平台几乎就成为了50:50前后配重比的硕果仅存。

在尺寸并不大的全新CT4上,均衡的前后配重比和不大的轴距必然会为其带来非凡的前后桥抓地力分配,继而带来灵活和灵敏的动态响应,这种基于平台的完美重心配比能够使车辆的动态性能大幅提升。

这就好像是为画家铺开了一张面积更大的画布,能够在上面表达创意的空间也就更大。比如说,在悬挂方面,全新CT4进一步强化了前后悬架的系统,提供了凯迪拉克标志性的双轴麦弗逊式前悬架,以提升路面的隔绝感并强化对驾驶者的反馈。

在全新CT4上市伊始,其总工程师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就表示,CT4的每一个元素都旨在为驾驶者带来简单的精度和明锐的驾驶反馈。很显然,驾驶质感,是全新CT4最重要的卖点。大概率的情况是,全新CT4的底盘还将提供电磁悬挂,再一次的把动态的质感强化出来。

凯迪拉克CT5发动机 仅做释义)

动力方面,全新CT4将提供2.0T涡轮增压动力,这台动力已经广泛的出现在了凯迪拉克旗下的车型上,在凯迪拉克CT5上,这台动力最大输出功率为177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这样的数据如果出现在尺寸更加紧凑的凯迪拉克全新CT4上,将会带来什么 ,我想已经不必多言了。

从动力、底盘以及造型的细节上来看,全新CT4可以满足我们对于所有豪华品牌运动型车的期待——尤其是在新一代宝马3系变得越来越舒适的时候,纯粹的运动将成为它的最大的差异化优势。

与此同时,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佼佼者,凯迪拉克的产品阵营显然已经和一线的豪华品牌形成了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凯迪拉克CT5会比同价格的宝马3系高上半级,而与宝马3系同定位的全新CT4,价格也会比宝马3系低上半级。这样一来,更好玩的,更具有性价比的全新CT4,自然就会成为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从某种角度上来看,在运动的属性方面更加执着的全新CT4,似乎会比宝马3系更符合我们对于一个豪华品牌的认知——所谓豪华,不就应该是具备那些普通品牌不具备的气质吗?!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