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4会在豪华入门级市场一骑绝尘吗?

2020年03月26日 21:23: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近几年来,凯迪拉克的热度提升了不少,在豪华品牌中的销量排名从第7名跃升至了第4名,成为了继BBA之后第4个年销量突破20万辆的豪华品牌。

凯迪拉克的成功,XTS、ATS-L的功劳颇大:XTS凭借C级车的空间、B级车的价格火了起来;ATS-L的优势则是6.6s破百的实力、媲美宝马3系的操控和极高的性价比,二者巅峰时期合计可带来超过万辆的月销量。

凯迪拉克CT5

而这两位功臣在2019年顺利完成了他们的使命,随后CT5基本接过了XTS的接力棒,而ATS-L的继任者CT4,如今也快来了。

01

强调运动感,设计比CT5更激进

早在CT5正式上市之前,凯迪拉克就亮相了CT4。

CT4前脸的设计与CT5相似处颇多,中网采用了同样的熏黑五边形设计,只是下围并无镀铬饰条,另外车灯设计也有所不同,其前大灯与日间行车灯采用了连体设计,高级感似乎弱了些,但运动感貌似更强了。

至于尾部,CT4则呈现了与CT5极高的一致性,钻石切割家族式设计+双边单出排气同样塑造了不少的运动感。

因此从外观来看,CT4似乎比CT5还要激进些。

内饰方面,CT4采用了CT5同款的内饰设计,中控悬浮式立屏的尺寸变为8英寸,而仪表盘液晶屏也变为了上下两块更小的分体式屏幕。

综合来看,CT4的颜值呈现了不少CT5的共同点,那么CT4要靠什么卖座呢?

02

继续错位竞争ABB,性价比是关键

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CT4搭载的是与CT5同款的代号LSY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与这台2.0T发动机匹配的是和ATS-L相同的8AT。由于CT5已能实现7.3s破百,虽然CT4的功率有所降低,但考虑到相对更小的尺寸,进入6s俱乐部应该不是大问题。

而在操控性上,ATS-L时期已然能够媲美宝马3系,CT5则已经能够略微胜过越来越向舒适妥协的现款3系,运动感比CT5更强的CT4显然应该达到更高的高度。

但相信关注CT4的朋友更会在意的问题是,CT4未来的终端售价会跟ATS-L差不多吗?

可以肯定的是,CT4上市的售价必然会高于之前处于生命末期的ATS-L。

毕竟凯迪拉克的中大型轿车CT6目前的裸车起售价在30万元左右,CT5的起售价是27.97万元,另外算上CT5安心购的2万元“优惠”,实际起售价差距在4万元左右。

考虑到CT4并未采用10AT,且发动机功率有所降低,未来的售价或会比CT5算上安心购的终端售价低3万元,即23万元左右。

而安心购的政策应该也会实施,因此实际所需要付出的裸车价有可能是21万元上下,基本相当于邻近生命末期的ATS-L次低配的终端价。

处于该售价区间的CT4,似乎也意味着将与奔驰A级、宝马1系等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展开错位竞争。

考虑到竞品的优惠幅度,凯迪拉克CT4在性价比上或许不会占有特别多的优势,即便是上升至2.0T级别,尽管CT4的功率更高些,似乎还是贵了些。

虽然定位中型轿车的CT4在尺寸上远胜于列表中的其他车型,但毕竟是标轴设计,空间表现或许会优于A3和1系,但应该不及加长轴距的A级。

不过,纵置后驱布局算得上优势,毕竟“无后驱不豪华”,倘若再加上百公里加速和操控上的优势,CT4未必没有成为豪华运动轿车性价比最高者的可能。

03

小结

去年11月底上市后,CT5在去年12月的销量便达到了3000+,今年1月则达到了4000+,在没有大幅优惠,仅仅安心购政策的基础上,CT5就近乎达到了XTS曾经的销量水准,紧随其后的CT4的未来似乎也一切明朗。

只是一个可能出现的问题是,凯迪拉克从CT5开始就强调操控,而相对更强调操控的CT4,是否会和CT5产生冲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