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考时的色盲测试图,最后一张是什么鬼!

2020年03月27日 07:11: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都说不忘初心,各位老司机还记得自己当年的驾考吗?还记得驾考其中有一项是色盲测试吗?我们来回顾一下,因为各地的色盲测试图都不尽相同,所以下面这些测试图也许你没印象。

这张简单又经典的测试卡,里面有两个数字,很容易就能辨识出来。而色盲人群则分辨不出。

这张难度就增加了,漫哥也有点懵。第一眼看去,第一个数字是2,后面却看不出来了。但注视久之后,还是能分辨出红色点围着的蓝色圆点,显示出较为清晰的4个蓝色的数字。

这张对非色盲人群来说虽然也并不难,但第一眼还是感觉很花的。对于初次驾考的同学来说,一紧张就差点看不出里面的图形。而一些驾考官也不会提示你里面是数字还是图形还是动物,看你愣了这么久可能就直接翻页pass掉了。

这张就简单了,因为颜色比较分明,红蓝圆点区分明显,我们可以看出这是一头双峰骆驼。但是对于红蓝色盲人士来说,要分辨出图形里面的动物,可能就有点困难了。

一般来说,这张图在色感正常的人眼里,一下就能看出是一匹马。而色感较弱的人,首先看到的却不是马,而是一头牛。当然也有些装13的考生,觉得看到马太容易了,我还发现有头牛,岂不是很厉害?于是首先回答看到牛,然后驾考官就呵呵呵。

这张也是,色弱的人第一眼看到的是只匍匐的兔子,而色感正常的则会首先发现一头蓝绿圆点构成的牛。话说也有不少人质疑车管所的这种色盲检测,一是认为不科学,二是觉得糊里花俏的,不是色盲也被搞成色盲了,直接红黄绿灯什么的开测不好吗?

最后一张,看出这张里面是啥算我输~(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