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不计免赔就能高枕无忧?保险公司:这4种情况我们不赔

2020年03月27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不计免赔险,从字面上意思就是不管损失多少,都由保险公司赔偿,不用车主出钱。于是很多车主觉得买了不计免赔,不管车子有什么损失,都不用自己出钱,于是开车就可以肆无忌惮、高枕无忧了,别开心的太早,保险理赔就是这不赔、那不赔,别以为买了不计免赔就稳了。保险公司表示:这4种情况我们不赔。

不计免赔选购不当

首先,不计免赔险是一种附加险种,它会跟着相应的主险走。简单来说,比如你买了车损险的不计免赔险,负责的是车损险的免赔率,比如你车辆受到多少损伤,它都会赔偿。但是如果发生事故,判定你全责的话,这时候你没有买三者险的不计免赔的话,那么你就要承担额外的费用,车损险的不计免赔是没有用的。所以买车险的时候要注意看清楚,一般都是买三者险的不计免赔。

第三方全责,事后逃逸

如果发生事故,对方全责,但是找不到人了,这个时候不计免赔是不生效的。比方说,本来车子停在路边,等你办完事回来车子被撞个大口子,很明显对方车辆全责,但是找不到肇事车辆,这个时候只能自己吃亏了。因为本来是由肇事方全责赔偿,保险公司是不受理的,所以在停车的时候,我们最好看看周围有没有监控。

事故现场被破坏

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一些小的交通事故上,也是很多新手司机都犯过的错误。举个例子,如果你在路上被人追尾了,但是车辆损伤并不大,于是对方跟你说先把车子挪到路边,别阻碍道路交通。车主可能就会照做了,可能交警和保险公司来的时候,对方反咬一口,而事故现场也被破坏了,交警无法定责,这时候保险公司也是无法进行理赔的。所以一旦发生事故,最好不要挪动事故现场,并且拍照留存,以防自己吃亏。

超载、超速

如果超载或者超速上路,一旦发生事故的话,这个时候走车险理赔,依据不计免赔险的规定,由于你违反了安全装载规定,但不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保险公司拥有10%的绝对免赔率。也就是说,剩下的10%损失,你要自己负责,因此为了自己的利益与安全,切记不要超载和超速上路。

写到最后,希望大家规范驾驶、安全出行,平时用车过程中多留点心眼,以免吃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