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 i8推出极夜流星限量版及悦加计划,电动驾趣再升级

2020年03月27日 16:57:06
分享到:
来源:车闻社

3月初的时候,宝马汽车正式官宣,插电混动动力跑车i8将在2020年4月中旬正式停产。

上市6年,总销量2万多台,这是BMW i8交出的市场答卷。但在更多人心中,它是《碟中谍4》中跑赢时间的造梦机器,是科技和顶级电动超跑的代名词。

而对于宝马来说,BMW i8更是集团电动战略的落地,奠定着品牌在未来出行创新领域的地位,其地位至今无人能及。

作为绝唱,BMW i8今年推出了全球限量200台的极夜流星限量版,而中国市场仅发售10台,专属设计的外观与卓越的性能,给了车迷最后一次拥有它的机会。

此外,常规版的BMW i8敞篷跑车在经销商处依然能够看到。为此,宝马还带来了融资租赁BMW i8敞篷跑车悦加计划,包括免首付、0租赁利率、提供牌照等服务,降低了车迷体验和拥有BMW i8的门槛。

而BMW i8敞篷版和极夜流星限量版到底拥有怎样的魅力和价值,了解这些方面也许能更好的感受。

未来感设计的典型

BMW i8敞篷跑车以极具未来感的设计理念独树一帜。富有张力的无框式鸥翼车门带来与生俱来的运动美感,使BMW i8敞篷跑车的魅力瞬间展露无遗。

饱满的车身线条极具力量感,显出美学与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完美结合,营造出不拘一格的运动氛围。

而专为BMW i8敞篷跑车开发的垂直折叠式车顶,可以在0-50 公里的时速范围下于15秒内进行折叠并以垂直方式收纳入车身中,不占用车辆的任何储物空间。

同时,使用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的敞篷部件不光解决设计、结构、重量、强度以及生产的问题,还为这款跑车带来了独一无二的未来主义色彩。

环保且科技的用料

BMW i8的内饰展现了美学创新与高品质舒适性的完美搭配。轻量化、再生材料和由橄榄叶提取物精心鞣制的真皮材质的使用,将创新、环保与细腻的触感融为一体。

而在科技感上,BMW i8是全球第一款配备激光大灯的量产车型,这一技术随后也引入到包括BMW 7系在内的更多宝马车型中。

此外,它也是业内首款搭载增材制造技术制造零部件的量产车型,未来这一技术也将引进到更多车型的生产当中,而这也是BMW i作为宝马集团技术先锋的使命。

极致性能与安全

得益于领先的电池技术,BMW i8敞篷跑车的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进一步优化,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纯电续航里程达50公里。

当电动机和发动机同时运行时,最大综合输出功率可达到275千瓦/374马力,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2升,保证了高效与动感的结合,车辆抓地能力、灵活性与驾驶稳定性均十分出众。

并且,其澎湃的动力表现和安全也得到了多项认可。自2014年起,BMW i8便成为了Formula E的官方安全车。2015年至2019年,BMW i8搭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连续5次问鼎“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尽管i8将成为绝唱,但宝马深耕电动跑车市场的初心并没有改变,今年3月,宝马推出了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BMW i4概念车,揭开了新能源发展新篇章。

同时,率先配备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动技术的纯电动车型BMW iX3也将于今年在沈阳工厂生产,并出售至全球。

宝马集团未来技术旗舰BMW iNEXT的原型车也在南非的卡拉哈里沙漠地区进行测试,在严苛挑战下表现得游刃有余,为其2021年的正式量产做了充足准备。

到2021年年底,宝马集团将提供5款重磅纯电动车型。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会有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将超过半数。

中国市场地位日益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i8限量版在国内的发售,还是多款新能源车型国产,中国在宝马全球战略中的地位都日益领先。

中国市场不仅是宝马集团最大单一销售市场,也升级为了全球创新中心和新能源生产研发基地。

截至目前,BMW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已完成累计第60,000名客户的交付,2019年实现34.1%的同比增长。而在2020年,随着BMW iX3等更多新能源车型的布局,这一数字将持续增长。

至始至终,宝马在新能源市场的地位和成绩都离不开BMW i8,尽管它即将离开,但相信关于它的传奇会伴随着宝马的发展,在车迷心中一直延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