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终于开启“印钞机”?将万亿危机“转嫁”他国,中国怎么做?

2020年03月27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危机”到来时,每一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方法和对策应对。对于全球很多国家来说,应对“危机”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很多时候都是想尽办法才将问题给解决。

但对于美国来说,它国的“危机”、“麻烦”,到了他这里,可能就是一个“小问题”。或许很多人都知道,美国有一个应对危机的“绝招”,那就是“QE印钞机”。

美国通过这种方法源源不断的“印钞”,生产出大量的美元,然后用这些钱来推动美国经济的发展,或者用于购买它国商品。美国也通过这样的方式,将自己本国的风险“转嫁”给它国。

自己国家经济在发展,风险却由它国来承担,不得不说美国的“如意算盘”打的非常“好”啊。

多年以来美国也多次使用这样的方式,来应对或者解决“危机”。美国依靠美元,在国际中的地位,“肆无忌惮”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

可以说美国能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主要还是依靠美元。美国用几十年的时间“经营”着,美元在国际上的“地位”。将美元和黄金、石油、大宗商品“扯上关系”,以巩固美元的国际地位。

美国的“秘密”

众所周知,美国非常喜欢“负债”,多年以来美国一直有“借钱”的习惯。如今美国欠下的债务,已经超过了23万亿美元,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长当中。可以说如今,美国的“债主”遍布全球,但对于美国来说都是“小问题”。

相比于负债,美国更加关注自身经济的发展。美国不断向“世界借钱”,不惜让自己“负债累累”,为的就是想要快速发展自身。

美国通过发行债务的方式,获得了大量的资金。之后美国将这些资金,全部投入到了国家建设上去,这也是美国能快速“崛起”的原因之一。不过如今美国这个“秘密”,已经被全球知晓,所以现在不少国家都开始“抵制”美债,不满美国这样的行为。

向你借钱,然后再将借来的钱发展自身的经济,然后还投资你们的企业,购买它们的股票,让你们国家的企业来为美国“挣钱”。美国这种做法,和“空手套白狼”没有太大的差别。

近期新冠病毒正在美国本土“肆虐”,受此影响美国经济“每况日下”,尽管美联储多次“出招”,但都收效甚微。如今美国经济正面临严峻挑战,美联储也多次表示要“严阵以待”。

美国不仅多次拨款用于“对抗”疫情,如今美国还通过直接“撒钱”的方式,来刺激美国民众的消费和稳定美国经济。

此外近期美国的“大招”,就是想通过“无限印钞”的方式,来帮助美国渡过当前的难关。

根据报告,美联储周一再次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宣布一项全新的无限制举措,其中包括购买无限量的政府债券和投资级公司债券。有专家表示,美国是想将“万亿危机”转嫁给它国,多年以来美国多次使用这一“手法”。

大家不必担心,美国的这一行为对中国影响不大,我国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近期人民币“表现”平稳。我国也早料到了美国的这一行为,事先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