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闻丨比亚迪与丰田合作又有新进展,前途、威马、大乘相继被曝欠薪丑闻

2020年03月28日 13:29:06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东野圭吾

受今年疫情的影响,整个车市都遭受了惨重的打击,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25.0万台,同比19年2月下降78.7%;1-2月零售累计同比下降41.0%。面对这样艰难的局面,不少车企都选择用坚持予以应对,通过在战略上、产品上的重新规划铺排,以求焕发新的“生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汽车圈就发生了许多大事件,或许也会就此促使汽车行业走入新方向。

01

比亚迪丰田合作又有新进展

新公司已正式成立

根据天眼查显示,一家名为“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已于3月25日正式成立。而这也意味着,在2019年7月19日,比亚迪丰田签订合约,双方将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车型所需动力电池的合作项目又有进一步进展。

据了解,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3.45亿元,比亚迪丰田双方持股各50%,整个公司经营范畴涵盖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以及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组件以及总成的进出口及销售、售后服务及其相关咨询服务。它的成立将为比亚迪丰田的发展规划注入新鲜血液。

02

吉利博越PRO实力再加码

全新车型将搭载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

3月26日,备受关注的吉利博越PRO智能四驱版正式上市,售价14.88万元。作为一款城市SUV,博越PRO智能四驱版首次搭载了由美国原装进口,与保时捷路虎等高端车型同款的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因其结构更简化、更轻、更紧凑,所以具备更专业、更强操控、更智能的特性;配备“最优能耗比动力系统”——1.5TD+7DCT+BSG高性能动力组合,能将强操控与低油耗做到完美兼容,让博越PRO智能四驱版的油耗降低15%,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6.4L。

在实现实力加码的同时,吉利也始终不忘将最优质的购车礼遇回馈给消费者。因此,在新车上市之际,吉利还推出了五重购车优惠礼遇:换购补贴至高8000元的置换礼,3年0息至高贴息7000元的金融礼,发动机主要零部件享8年/30万公里的质保礼,真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的健康礼,5年车机互联流量免费的互联礼。让消费者能够更真切的感受到吉利的诚意与用心。

03

增加现金储备

通用撤回2020年财务目标

众所周知,受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都开始重新规划自身的发展战略,以应对后续产业化的竞争。日前,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就开始适当调整2020年目标,并已决定撤销其2020年的财务业绩目标,通过从现有信用额度中借款160亿美元,将现金储备增加一倍,提升通用汽车的现金状况,以应对当前疫情的冲击,在不确定的全球市场中保持财务灵活性。

当然,通用汽车此次决定撤销2020年的财务业绩目标,并非仅受疫情的影响,根据此前通用汽车发布的2019年全年财报显示,通用汽车2019年净收入1372亿美元,同比下滑6.7%;净利润67亿美元,同比下滑17.4%;而在去年9月16日,发生的近5万通用汽车工人罢工40天的事件,也给通用汽车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并遭受36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加之疫情带来的诸多发展不确定性,通用汽车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以应对大环境下各类消极因素和挑战,因此,在展望2020年方面,通用提到预计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将达5.75美元-6.25美元区间,汽车业务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将保持强劲,在130亿美元-145亿美元之间。

04

前途、威马、大乘纷纷被曝欠薪丑闻

未来发展越趋艰难

车市有句俗语:“退潮之下,方知谁在裸泳。”疫情当下,传统车企虽能凭借多年的发展经验,能得以度过难关,但大多数造车根基并不稳固的造车新势力却难以在这样艰难的大环境下“存活”。日前包括前途、威马、大乘在内的造车新势力就纷纷被曝出欠薪丑闻。

据多家媒体报道称,前途汽车在多次调整员工工资发放时间后,目前仍然没钱发放拖欠数月,并且在3月16日,前途汽车母公司长城华冠推出了最新离职结清协议,让员工自行决定去留。

大乘汽车也是如此,早前就有网友在相关法律网站爆料,大乘汽车从2019年就开始拖欠员工工资,到现在也未进行发放。

而威马汽车虽未上升到欠薪层面,但其资金吃紧却是真实存在的。据了解,早前威马就因“2019年公司业绩未达标”这一理由,决定取消发放“年终绩效奖金”,员工“十三薪”和“员工购车补贴”等福利将延后至6月以后如数发放。而这样的行为也让其员工感到了寒心。

堂哥点评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当前的疫情,同样也适用于当前的车市。尽管现阶段的发展不太乐观,但相信随着各大车企的努力,通过在战略上、产品上的重新规划铺排来契合当前的消费趋势,定能助力车市重归发展“正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