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迷人外观,硬顶敞篷,男女通吃,副驾不再寂寞,30万买这车值吗?

2020年03月28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上世纪90年代,第一台MX-5作为中日友好的礼物,跨过海洋,送抵我国港口,正式开启了,马自达MX-5在中国的市场。上一代的MX-5因为极致的驾驶乐趣,在国内拥有很强的产品力,很多车迷朋友在路上都会驻足多看几秒这辆经典的小车。

不久之后,MX-5改款车型更新进入国内,依然是还未正式上市就被预定一空,那么这么强大的产品力到底是什么这撑着它?不是品牌,不是动力,是他迷人的外形设计,以及带给驾驶者无穷的乐趣。

精致小巧惹人爱

谈到马自达MX-5,不得不提的,一定是它的外观设计。灵巧上扬的腰线,硕大的进气格栅,像极了青蛙的大嘴。同时,新款MX-5拥有迷你的车身尺寸,整车3915mm*1735mm*1245mm,轴距2310mm,同比其他小跑,已经做到更加小巧灵动,更能带来极致的驾控体验。同时,硬顶敞篷,也能够让你更加享受车外的新鲜空气。

大灯的设计十分讨巧,借着机盖线条的走势,嵌入一个眼角犀利的大灯,融入仿生学设计美感,像极了老鹰的眼睛,在夜间充分提升辨识度。所有的外观设计,都充满个性,让小姐姐们欲罢不能,再也不用担心副驾驶没人坐了。

“北欧”极简风格内饰

内饰方面,MX-5可谓是“北欧性冷淡风”,在颜色搭配上,没有很强的色彩冲击,在内饰配置上,没有复杂繁冗的物理按键。深色内饰设计,少量浅色金属条的点缀,使得内饰视觉效果低调而优雅。真皮座椅,软性材料包裹的中控台,双缝线,不同层面提升豪华感。

机械指针仪表盘,符合直男审美,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触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车载蓝牙电话,多媒体配置一应俱全,外观看起来十分简单,实用性功能并未削减。右侧位的机械手刹很有新意。

小心脏,乐趣不小

动力是马自达MX-5的一个短板。作为一辆运动型跑车,新款MX5搭载的是直列四缸——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58匹,峰值扭矩20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需8.28秒。

乐趣的来源是MX-5的强项,作为一辆跑车,既然在动力方面不是非常突出,那么,在操控方面一定有它过人之处。前置后驱,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的悬架设计,在驾驭这辆个性小跑时显得相当自如,尤其是在趣味性强的山路,高速出弯也很平稳。搭配17寸205mm宽度的小轮胎,不断地为这辆迷你小车,提供驾驶乐趣的保障。

结束语:新款MX-5在外观上有了很大的变化,更加个性吸睛,硬顶敞篷的加持,也成为了30万价位性价比最高的硬顶敞篷跑车。偏运动化的动力输出调教,充沛的动力足够使用,同时,底盘悬架的韧性十足,跑山时足够的侧向支撑,精准的转向,给驾驶者源源不断的信心。在这个微风拂面的暖春,打开敞篷,和副驾驶的小姐姐一起沐浴春日里的暖阳,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心情好了,自然不会因为堵车而烦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