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2021年生产汽车必须标配紧急制动系统?

2020年03月29日 15:11:1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紧急制动系统这项配置相信消费者已经不那么陌生了,毕竟现在很多车型上已经有搭载,而且我们从字面意义上就能很简单的理解,这样配置的主要功能就是驾驶员在走神的时候或者当道路上突然蹿出来一个行人的时候车辆能主动采取紧急制动措施来避免发生碰撞。

但是目前这项配置依然只是应用在很多高级别的汽车上,其实对于很多20万元的合资品牌汽车都没有全系标配,反而是自主品牌汽车,目前已经在15万元左右的车型都做到了标配。

【01】日本2021年11月起,新车必须强制安装紧急制动系统

日本国土交通省宣布,从2021年11月起,必须在乘用车上安装自动制动系统。这项措施已经在2019年12月通过规定最终确定。目的是减少老年人驾驶带来的致命事故。我们知道日本是一个老龄化国家,而老年人的反应速度往往比较慢。在突发状态下,不能及时采取紧急制动。除了为汽车制造商强制安装自动制动系统外,还引入了一种可识别自动制动器性能的系统。

【02】日本老龄驾驶员造成的死亡事故增加

该决定背后的原因是,年纪较大的驾驶员造成的死亡人数增加。根据日本国家警察局的数据,2018年造成死亡的交通事故中,75岁以上的驾驶员为460人。比2017年增加了42例。从2008年到2018年的趋势看,老年驾驶员造成的死亡交通事故超过400起。并且这种情况还在持续增加。与此同时,日本老年驾驶员的总数也在增加。但特别说明的是,整个日本的交通事故总数却是在减少的。

因此,日本老龄驾驶员带来的交通事故以及死亡事故,已经成为了日本的社会问题,需要尽快得到解决。

【03】日本本土汽车到2021年11月开始,进口车2026年16月开始

目前日本的这项政策,对于本土生产的汽车和进口汽车是区别来对待的。日本本土的汽车是在2021年11月份开始对本土生产的汽车全部标配紧急制动系统,但是进口汽车是2026年6月开始,在此之前,没有紧急制动系统的汽车也可以销售。

紧急制动系统能够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避免行人伤害。特别是在城市路况10-60公里以下。能够大大降低行人的伤害。

其实从2019年初开始,日本,欧盟等40个国家和地区就已经开始向联合国倡议,紧急制动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因为根据2016年的数据显示欧盟各个城市总共发生9500多起交通事故,其中40%受伤者都是行人。因此我认为,这项配置在中国成为标配也为时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