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刀片电池发布,华晨宝马iX3谍照曝光…丨今日车闻

2020年03月30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比亚迪“刀片电池”发布,单位体积能量密度比传统电池提升50%

3月29日下午,比亚迪通过深圳卫视在下午两点半举行“刀片电池”发布会。新一代“刀片电池”通过将电芯进行扁平化设计,不仅能够使单位体积能量密度比传统铁锂电池将提升50%,还能够使整车电池寿命可达8年120万公里以上,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规划单体能量密度提升至180Wh/kg,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160Wh/kg,由此下降单位生产成本30%。

此外采用自家研发的长度大于 0.6 米的大电芯,电池单体同样向大容量进化,但电芯形状更加扁平、窄小(长边可以定制变化,单体最大稳定长度可以达到 2100 mm),通过阵列的方式排布在一起,就像“刀片”一样插入到电池包里,故被称之为“刀片电池”。它的横空出世,意味着比亚迪将成为新能源车主续航焦虑、安全焦虑终结者,倒逼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做出改变。

事实上,联姻戴姆勒、牵手丰田比亚迪的电动化能力早已得到全球顶级同行的认可。“刀片电池”的推出,有望加速比亚迪开放战略开花结果。王传福还表示“刀片电池”只会在比亚迪汉纯电车型搭载应用,其它车型暂无规划。比亚迪汉EV作为统领“王朝家族”的旗舰级轿车,其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605公里,百公里加速3.9秒。

选择特斯拉Model Y还是华晨宝马iX3,国内华晨宝马iX3谍照曝光

此前特斯拉就Model Y上市预售以来,它就在国内同价位车型里基本没什么竞争对手,但近日宝马方面迎来iX3的国内低伪装路试谍照,这将会成为特斯拉Model Y的最直接竞争对手。早在前段时间,宝马官方就有消息透露称,宝马iX3会先在国内的华晨宝马工厂进行国产,然后再由国产转出口,进行全球销售。

从这次曝光的iX3的谍照来看,整体造型和国产燃油版X3基本一致,就在细节方面有些许改变,比如车头的前脸设计和车尾的后包围设计和轮圈造型。

动力部分,该车会配备一台最大功率为200kw(约为268匹马力),峰值扭矩为400N·m的驱动电机,电池组容量为74kwh,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440km,并且具备1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能力。宝马iX3将于2020年在中国沈阳的华晨宝马工厂量产,这样同价位除了特斯拉的Model Y以外,宝马iX3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汽通用五菱 新宝骏RS-7谍照曝光,性价比最高的中大型SUV吗?

近日, 新宝骏RS-7的无伪装谍照提前泄露,去年这款车的申报信息就曝光过。定位于一款6座/7座中大型SUV,动力上则搭载一台最大马力177匹的1.5T发动机。

新宝骏RS-7作为旗舰车款,其车身尺寸是:4930/1975/1775(1765)毫米,轴距达2900mm,使用235/50R19规格轮胎。配置方面,从申报细节可以知晓,该车将配置:360°全景影像系统、前后雷达、全景天窗、车侧隐私玻璃、无钥匙进入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自动雨刷、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

宝骏汽车在品牌升级战略之后,其车型设计风格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在短短2年时间内,推出了4款车型。新宝骏RS-7定位是一款SUV,4.9米的车长、2.9米的轴距、19英寸的轮圈,有望成为SUV标杆车型。

P.S.部分图片来源于汽车之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