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我真不是MPV,新宝骏RS-7大七座跨界SUV解读

2020年03月30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早前我们披露上汽通用五菱代号CN300M的全新SUV产品时,不少车友都在关心是否只是宝骏730升级换代产品。而最终定名新宝骏RS-7足以说明其SUV定位,如果只看外形,除了离地间隙有所抬高,车身轮廓还真和宝骏730宝骏360等MPV前作差别不大。

但是从车身尺寸能够看出大不同,RS-7的长宽高分别较宝骏730大增150mm、215mm和35mm,轴距也长了150mm。高度变化基本是离地间隙的增加,长度和轴距,尤其是宽度的大幅增加,则能直接带来更阔绰的轿厢空间。不过我们注意到RS-7采用了高配版宝骏730同款多连杆后悬架和下置备胎设定,疑似出自同平台技术。并且也只采用最为经济的1.5T动力,当然RS-7升级为全新直喷机型,峰值功率130kW比宝骏730的普通1.5T机型增加了22kW。但对这样一款中大型七座SUV而言,这样的动力仍然显得孱弱。

不过新宝骏将车身设计得更趋轻量化,RS-7车身整备质量只有1772-1875kg,全系前驱配置,百公里综合油耗8.7L。对比车身尺寸与其基本一致的长安CS95,标配2.0T动力,其前驱版整备质量2007kg,对应油耗8.9L。也就是说,新宝骏RS-7通过轻量化来降低油耗,并尽量克服动力不足,从而能够降低成本以发挥经济性优势。但动力偏弱仍然是其软肋,预计售价会在13-16万元,可以实现整体低于长安CS95等同级SUV定价。

外观方面的确是MPV特征浓郁,短小,扁平的车头,宽大的第三排舷窗,唯一不同就是离地间隙达到SUV级别。车头设计风格与新宝骏RS-3比较相似,大灯采用分体式结构,进气格栅则变成了八边形轮廓,搭配黑色十字网格。车头相较车身的比例格外短小,毕竟只需容纳一台1.5T动力,这样可以将更多空间让利于轿厢部分。

格外宽大的车身采用了与宝骏730相同的2+2+3七座结构,底盘比较平整,轿厢厚度也较大,其后部空间舒适性很有可能比肩MPV,达到同级SUV最佳表现。隐藏式后部立柱勾勒出悬浮式车顶风格,宽大的镀铬镶边环绕整个车窗下沿,扁平的尾灯组内同样是大面积的镀铬饰件。

当然轿厢的豪华感还是远超宝骏730,采用双12寸的连体屏液晶仪表和多媒体系统设计,旁边还内置石英钟。悬浮式辐条的方向盘也颇具设计感,新宝骏车系中首次出现的电子档杆配置也体现其作为品牌旗舰车型的定位。

目前新宝骏已推出4款车型,覆盖SUV、MPV和轿车三大系列。今年不仅有RS-7中大型七座SUV,还会推出RC-5三厢轿车,以及E300三座和长轴E300+四座纯电小车。从近期的产品设计可见,颇有脑洞大开,剑走偏锋的趋势。RC-6柔和了三厢溜背轿跑和SUV通过能力特征,E300的品字型三座布局也令人耳目一新。全新RS-7实质上的确可以看作是结合了SUV通过能力的MPV产品设定。

比较相似的还有即将上市的吉利豪越,其前期规划也是作为MPV系列产品,不过最终融合大量SUV元素后,填补了吉利七座SUV空白。但从其1.5T、1.8T动力设定来看,仍然是采取比较经济的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