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换logo的真正用意是什么?

2020年03月31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集团(BMW Group)在过去20年中其实推出了三种不同类型的品牌形象,分别是 BMW,BMW i和BMW M,这三种品牌有不同的logo,但是他们的变化都没有最近宝马汽车的全新logo改变的那么大。

与现有的三维徽标设计不同,宝马的新徽标设计采用二维设计,这不仅是一种传统方法,而且还具有适应YouTube和SNS为代表的新通信环境。此外,徽标变得透明之后增加了开放感。

宝马旨在成为一个以自动驾驶,互联和电动化为代表的,适合于新汽车工业时代的品牌。并且,作为该策略的一部分,引入了新徽标。新徽标取消了先前徽标中的黑环,象征着开放和透明。宝马计划在各种在线和离线联系人中使用新徽标,宝马将以醒目的视觉和图形灵活性与消费者进行交流。

通过这些变化,宝马不仅展现了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形象,而且在改变战略,以快速响应汽车行业的变化,例如引入互联和先进的技术。它不仅在车辆的技术方面,而且在具有高科技图像的内饰和外饰设计以及企业徽标中都体现了现代和面向未来的存在。

宝马正在转变为关系品牌,”宝马品牌高级副总裁詹斯·蒂默(Jens Thiemer)说。全新的宝马标志象征着开放和清晰。“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客户以这种新的透明标志加入宝马。此外,我们的新品牌设计是针对数字化,电动化的挑战和机遇量身定制的。"

全新的宝马标志于2020年3月3日在全球市场上亮相,并在2020年3月3日至2021年5月31日的过渡时期内所有通讯,线上/线下,国际贸易展览会和活动中推出。宝马的新徽标是一种新的媒体品牌,并与现有徽标结合使用。当然目前生产的车型依然会使用现有的徽标。

宝马徽标是什么意思?

过去,从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的时代开始,宝马的徽标就形象地描绘了螺旋桨的形状。但是,实际徽标的含义却不仅于此。

BMW代表Bayerische Motoren Werke或Bavarian Motor Works,其名称可以追溯到1917年。宝马源自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飞机发动机制造商Rapp Motorenwerke。

1917年7月,宝马这个名字首次进行商业注册时,没有公司徽标。当时,宝马的第一个广告没有显示任何宝马标志。自从第一架飞机发动机问世以来,宝马计划推出汽车,农业设备和船用发动机。在早期,徽标和含义并未广为人知,因为宝马不像现在那样为大众生产产品。当时的主要业务是德国空军飞机发动机的生产和维护。

1917年10月5日,宝马发布了新的公司徽标。向德国专利局注册的第一枚BMW徽章保留了其圆形形状,标志的外圈被金色轮辋和宝马字样包围。

巴伐利亚州的标志,即宝马的故乡,也反映在标志上。 BMW徽章内的圆圈被分成四等分,并装满了象征巴伐利亚的蓝白色十字形风扇,与巴伐利亚不同,蓝色和白色的排列顺序相反。这是商标法禁止使用的结果。

理解宝马标志含义的第一个关键是颜色。蓝色和白色是代表宝马故乡(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颜色。1929年,宝马的广告描绘了一个四扇形的宝马标志,类似于旋转的飞机螺旋桨的形状,从那时起,宝马标志就代表螺旋桨,有一种解释会这样。

即使在今天,许多人仍认为宝马徽标描绘了旋转的螺旋桨。原因是在 1929年的宝马广告展示了宝马徽标在飞机螺旋桨上的应用,强调了公司的起源及其作为飞机制造商的专业知识,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宝马尚未对此解释进行任何更正。严格来说,很难说宝马公司的徽标是螺旋桨,但是似乎没有必要故意纠正图像,因为这是一家生产飞机发动机技术卓越的公司。长期以来,这种解释与最初的意图有所不同,但受到公司的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