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马自达CX-5海外发布,2.0L发动机增加闭缸技术,入华要买不?

2020年04月01日 11:11: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要说到马自达在紧凑型SUV领域推出的车型,其实国内也就两款产品了,它们分别是马自达CX-4和CX-5,两款车型分别由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国产,市场销量放在马自达这样一个"小厂"身上来说,倒也还算说得过去。

众所周知,CX-4是轿跑式SUV,主打的也是比较年轻的消费群体,所以真正算得上是一台正儿八经紧凑型SUV身材、可以与丰田本田旗下RAV4、CR-V等产品为之一战的车型可能也就只有CX-5了。

作为长安马自达家族里除昂克赛拉(马自达3)以外最热销的车型,现款CX-5每月能贡献3000-5000台左右的销量,2019年长安马自达CX-5一共卖出33579台,同比下降-46.26%。当然前面也说了,马自达这个品牌本身体量就很小,所以一款紧凑型SUV能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也已经是非常不错的表现了。

现款马自达CX-5在国内售卖也已经有一段时间,所以马自达也是时候推出新款的CX-5车型。这不,就在近日,马自达就在海外发布了新款CX-5车型,新车作为年度小改款在配置和动力方面做出了一些调整,加入闭缸技术后的CX-5在油耗上也有所降低,抱着对它的兴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款车型。

此次发布的新款CX-5在整体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改变,魂动设计理念下的整车依旧是显得光彩照人,放在今天国内的合资紧凑型SUV市场,相比丰田RAV4、本田CR-V也是一点儿不逊色,看着非常运动。与此同时,除了原先经典的"魂动红"车漆外,马自达还为新版本增加了一款金属灰配色,在阳光的照射下新车也显得格外亮眼,让人忍不住想要立马拥有。

内饰设计依旧也没有太多调整,映入眼帘的还是熟悉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三炮筒时仪表以及直立的8英寸中控显示大屏,配合马自达自己开发的悦联系统,实用性依旧很强。另外,新款的车机系统也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多种互联模式,在这点上马自达还是做到了很好地与时俱进,值得表扬。

新款海外版后排空间

现款国产版后排空间

空间方面仍然没什么好说的,由于车身尺寸与轴距都没有发生变化,所以车内的乘坐空间依旧与现款一样。从现款的实拍图中我们也能够看到,后排正常乘坐三人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头部空间也很充裕,就是中间地台隆起的高度不小,这点也是它相比RAV4CR-V等车型存在劣势的地方。

动力上的调整就是此次改款的重要内容了。现款CX-5提供2.0L、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想必大家也都知晓。但在新款的2.0LSkyactiv-G汽油发动机身上,马自达也为其引入了闭缸技术,让其在特定工况下可以关闭两个汽缸以此来进一步降低油耗。

关于这个发动机闭缸技术,其实也不是什么"黑科技",在国内的凯迪拉克XT4车型上通用就为其搭载了一台2.0T具备闭缸技术的发动机,其原理是在车辆运行的时候关闭一个或者几个气缸(不点火不做功)由其它气缸完成动力的输出。优点就是能有效的降低长途驾车的油耗,缺点则是对技术的要求高、提高了成本,其次难以克服停缸后发动机的工作稳定性。

闭缸技术的引入对于马自达CX-5的油耗肯定会有所提升,但未来是否会有其它问题产生,暂时还不好说,所以暂时保持观望。

至于性能部分,新款的参数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2.0L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10N·m,2.5L最大功率196马力,最大扭矩252牛米,传动匹配的依旧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表示在新款的CX-5上还额外针对隔音方面进行了优化,未来国产的长安马自达CX-5是否会在隔音性能上有所进步,我们也拭目以待。

总之,现如今新款马自达CX-5也已经正式在海外发布了,那么对于它接下来的即将入华,你是否抱有期待呢?另外,现款车型的售价是17.98-24.58万元区间,新款上市后价格有没有可能会发生变化呢?感兴趣的朋友在下方聊聊吧,咱们共同探讨一下。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