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对称降维打击!凯迪拉克CT4引发紧凑级轿车群体恐慌!!!

2020年04月01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撰文 | 刁晨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错位竞争开始成为汽车厂商占领市场、提升销量的妙招。起初是通过加长轴距,以直逼高一级别车型的后排空间争取消费者;到后来干脆全面变大,以“降维打击”的姿态压制同级别市场。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面对国内消费者好“大”求全的心理,错位竞争这一招可谓屡试不爽。今天我们要静态体验的,就是这样一款将会形成错位竞争的车型——凯迪拉克CT4。

正在加载中...

基于通用汽车第二代Alpha平台打造的CT4可以说是上一代凯迪拉克ATS的继任者,但因为有了CT5去主打中型豪华轿车主流市场,因此CT4的定位必然会向下延伸,抢占入门级中型豪华轿车的市场份额,甚至会与低一级别的紧凑型豪华轿车市场形成一定程度的重叠。虽然这次静态体验我们并没有看到更多关于CT4的详细资料以及售价方面的信息,但其实距离“揭秘”的时间也不远了,就在4月份。

成功塑造年轻化卖相

虽然“脱胎”于八年前的ATS,凯迪拉克CT4还是成功塑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样貌。前脸与CT5十分相似,凯迪拉克家族的全新一代钻石切割设计语言为CT4带来非常运动化的气息:全黑化处理的中网格栅、狭长的“闪电”型LED大灯,以及层次鲜明的运动化包围装饰让CT4看上去既年轻、运动又不失豪华感。

CT4的整体车身轮廓与ATS保持着高度一致,厚重硬朗的同时但不乏犀利的运动感,当然亮黑色车窗饰条和枪灰色18英寸轮圈同样也功不可没,如果和车身同色的后视镜也变成亮黑色,整体黑化效果会更彻底。

短小精干的车尾在造型上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最明显的特征当属上翘的鸭尾式尾翼和保险杠下方的亮黑色气流扩散器,再加上左右两侧的双边共两出方形镀铬排气管,CT4的尾部姿态特别有“战斗”感。

不谈空间,只求豪华感

坐进CT4车厢,扑面而来的是熟悉的凯迪拉克式豪华氛围——虽然CT4的定位有所降低,整个车厢的高级感和精致感却一点儿也没缩水:大小适中的方向盘握感饱满,弹性十足;精致的中控台镀铬按键和门板上的银色BOSE音响面罩在阳光下质感尽显。总之无论是各种材质的触摸手感,还是各处拼接口和缝线的工艺,以这个级别车型来说都挑不出毛病。

当天静态体验的车型配置十分丰富,像是换挡拨片、胎压监测、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定速巡航、抬头显示、驾驶模式选择、双区恒温空调、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Wi-Fi热点等功能均可找到。

要说还能改进的地方,一个是中控屏幕的尺寸实在小了点,再一个就是全液晶仪表依然欠奉——对于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这两个关乎科技感的配置可是他们尤为看重的。

座椅的舒适度历来都是凯迪拉克的强项,CT4的前排座椅乘坐感上佳,造型贴身软硬适中,坐垫前端还可以手动伸长,空间感也没有可抱怨的地方,置身其中一点儿也不会觉得憋屈。

后排的空间表现就有些差强人意了。毕竟CT4沿袭的是标准轴距的ATS而非国产的长轴距ATS-L,因此置身后座的压抑感会比较明显,坐垫中间位置的隆起和地板高大的鼓包也无法舒适地供成年人乘坐。不过好的一点是,CT4并没有缩短坐垫长度以“偷取”腿部空间,坐垫对大腿的承托力还是有保障的。

动力规格横扫对手

CT4全系将搭载拥有可变缸技术的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配备通用自家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41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驱动形式依然维持着高规格的后轮驱动。

这样的动力规格和参数放在中型豪华轿车阵营中也都属于主流水准,更别提将要面对它的紧凑级豪华轿车阵营了。

其实在我们看来,凯迪拉克的错位竞争策略从CT5的诞生起就已经开始了:超班的尺寸、配置、动力,再加上平易近人的定价和令人眼前一亮的造型设计,让CT5在中型豪华轿车市场上掀起不小的波澜。经过对CT4的此番静态体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它将再次掀起一轮错位竞争的冲击波。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这些潜在竞品们是不是已经感受到了威胁呢?CT4将以什么样的定价杀入紧凑级豪华轿车市场呢?快来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