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来看看国货之光战况如何?

2020年04月01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3月31日,比亚迪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报告称,2019年,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1277.39亿元,同比下降1.78%;营业利润为23.20亿元,同比下滑45.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2亿元,同比下降42.03%。总结起来就是,营收与去年差不多,但利润下滑。比亚迪表示,利润下滑主要因为行业及政策变化(国五升国六、新能源补贴下降等)和研发费用上升。

销量方面,2019年,比亚迪实现汽车销量46.14万辆,同比下滑11.3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2.95万辆,同比下滑7.39%。能明显看出,新能源车已经逐渐成为比亚迪销量的主力。

但销量的下滑使比亚迪错失2019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冠军,反倒是特斯拉以36.75万辆的成绩夺冠,这也是比亚迪自2016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低于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