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同门之争,广汽致炫VS一汽威驰FS,本是同根兄弟谁更值得买?

2020年04月01日 22:59:0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丰田作为日系品牌里的豪强之一,很多人都忽视了它在小型车领域的实力,其中广汽丰田的致炫和一汽丰田的威驰都是经常被拿来对比的对象。在去年12月份,一汽丰田又推出了全新的威驰FS锋尚版,官方标价才8.88万元,加上终端优惠7.68万就可入手,这样丰田在小型车里就有2款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那到底致炫和威驰FS谁更值得买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作为同是丰田旗下的车型,两款车其实来自同一平台,定位都是小型车。整体架构方面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不同。在外观方面,致炫的造型非常亮眼,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那夸张的犹如胡子的拱形前保险杆,整个造型非常有辨识度,当然这个造型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用户反映比较分化,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不错的设计。标配的日间行车灯,看起来也非常动感。C柱的细节设计上有现在很流行的悬浮车顶既视感,提高了不少的档次感。

相比之下威驰FS的设计则更加主流一些,前脸采用了常见的大嘴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灯光,点阵式的中网远看非常有层次感,中间依旧加入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两侧的雾灯设计也是常见的样式,竖置的灯带还是有点特点。整体设计比较有亮点的也就是前盖上那犹如飞翼的两条镀铬装饰,贯穿前脸的设计拉宽了视觉宽度,一直延伸到两侧的卤素远近光大灯处。车身两侧的腰线也比较平滑,贯穿始终,直接和尾灯处相连。车顶同样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使得新车非常有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两者的轴距都是2550mm,但是在长宽高方面,致炫为4160*1700*1495mm,而威驰FS则是4140*1700*1495mm,基本上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尺寸大小。

接下来进入车内,我们对比一下两者的内饰部分,在这个价位我们就不要奢求有什么豪华感了。两者基本上都是非常重的塑料感。威驰FS还是保留了原来的内饰设计,而致炫则改为了悬浮式的设计,虽然低配车型悬浮一个收音机看起来还是有点诡异,但是中高配车型就换成了一块液晶屏幕,这样看起来还是顺眼了不少。当然两辆车的改装件都非常的多,后期还是可以通过内饰的改造提升整体的舒适感和科技感。空间方面,两者的表现也半斤八两,170cm左右的车主头部空间还约有1圈的距离,如果身高再高的朋友就会有比较明显的压迫感。优点是后排空间地板很平坦,这样相对来说乘坐起来舒适性就有很大提升。

功能配置方面,我们选择了致炫的1.5L CVT领先版,官方指导价8.58万元的车型与刚才我们提到的8.88万元威驰FS 1.5L CVT锋尚版进行对比,两个车型都具有ABS防抱死,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两者都具有车身稳定系统,这点还是非常不错的。不同点是致炫增加了胎压监测,而致炫FS增加了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进入功能。灯光方面致炫也领先一截,使用的是LED光源,而威驰仍然用的是卤素光源。

动力方面,两者虽然采用的是代号不同的发动机,但是在数据方面两者几乎完全一样。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38牛米,发动机技术方面致炫采用了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在4200转的时候可以发挥出最大扭矩,而威驰FS在4000转就可以实现峰值扭矩。

两者匹配的都是日系常见的CVT变速箱,最大的好处就是平顺性和可靠性都非常不错。当然作为一款买菜车自然不必对动力要求太苛刻。调教方面,致炫和威驰的设计上底盘都有些硬,滤震较差,可以明显感受到来自地面的颠簸,在噪音的控制方面,时速达到一定速度后,风噪的声音就有些聒噪。所以这两辆车的最佳使用情景还是在市区买菜代步使用。在舒适度上确实落后于同类型车型。

简而言之,这就是丰田同一平台在国内不同的合资企业生产的不同车型,基本上的配置几乎一样,在一些细节功能方面各有侧重。至于怎么选?还是要看个人对于外观的喜好作为评判,最好是亲自到4S店进行试乘试驾感受一下。毕竟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