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停车后付费!4月起广州中心六区启动路内停车管理新模式

2020年04月01日 23:20:01
分享到:

4月1日,广州市中心六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以下简称“泊位使用费”)标准将正式实施,不少市民疑惑具体如何缴费?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届时该局将依托“广州泊车”泊位管理云平台,对112条路段、2512个泊位的路内停车行为实行“先停车、后付费”的收费管理模式,车主不需要提前缴费也不需要预交押金,就可以停放临时泊位,车辆离场产生未缴费记录时缴纳泊位使用费。

据介绍,车主缴纳泊位使用费可采用线上支付和线下支付两种方式:采用线上支付的,通过“广州泊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的“自主停车”服务模块进行自主操作,自助缴费。鉴于在新的管理模式下,泊位管理现场工作人员不得以收取车主现金的方式代为缴费,市市政设施收费处鼓励广大车主尽可能采用线上支付。届时,在停车现场还有相关工作人员提供线上支付操作指引服务,并协助车主合理、有序停车。如车主不熟悉线上支付操作流程,或者现场未找到工作人员指导操作,也可在车辆离场后委托他人代为支付使用费;如因各种原因实在无法实现线上支付的车主,可采用线下支付方式,但需在生成未缴费记录后24小时内到市市政设施收费处公布的业务网点或银行网点现场缴费。

未来,“广州泊车”泊位管理云平台还将进一步升级,实现高位视频技术管理全覆盖、停车行为自动识别等功能,达到车主“无感停车”的目标,并预留接口与多功能杆、新能源车充电桩、5G等新技术进行对接与融合,为广州市民提供具有领先水平的全场景体验。

温馨提醒:

1.请广大市民关注广州市中心六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规则和《广州市停车场条例》等相关信息,重点区域单日连续停放最高限价工作日为328元,非工作日为263元,车辆长时间停放在临时泊位将产生高额的泊位使用费。

2.使用临时泊位,需按泊位标线停放,对于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的,按《广州市停车场条例》相关规定,除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规定处罚外,还需按实际占用的时间缴纳相应的使用费。

3.临时泊位现场有巡查员协助引导停放秩序,及时规劝不规范停车和占位行为,并核查“自主停车”上传信息情况,对未办理“自主停车”的停放车辆将进行补录。

4.停放车辆产生未缴费记录后,采取线上支付的车主需及时完成缴费操作,采取线下支付的车主应在24小时内到公布的网点完成缴费。逾期未缴纳的,泊位管理单位将予以追缴并实施相应处罚。

5.如在泊位停放车辆或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现场巡查工作人员或致电020-96900;亦可在“广州泊车”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个人中心”的“投诉与建议”进行留言。服务质量监督投诉电话:020-34286102(工作时间)、020-96900、020-1234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