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SUV因气囊问题召回!这和高田气囊有什么关系?

2020年04月02日 09:33:05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提到宾利这个土豪品牌,相信很多朋友都心潮澎湃,尤其是其首款SUV——添越,既保留了非凡的豪华质感与贵族气息,又提供了足够强悍的越野性能,只要够壕,拿它来跋山涉水趟沙漠完全没问题。

从动力上来看,入门车型都是V8发动机,顶配车型更是搭载了现在极为少见的W12发动机,都是双涡轮增压加持,只是排量上一个是4.0L一个是6.0L而已。

不管怎么说,仅凭“V8”与“W12”这两个标识便能让技术流们为之疯狂,何况V8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就达到了404kw、1960转时就可输出峰值扭矩770N·m!

至于内饰做工这些,有“宾利”两个字做背书,这里就不多说了,还是直接说比较尴尬的事儿吧:宾利添越V8车型召回了。车型召回其实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具体还要看召回原因,究竟是因为生产、设计问题还是供应商问题?

从添越的召回公告中可以发现,其召回原因主要是由于供应商对气体发生器的导气喷嘴焊接不当,发生碰撞事故而触发帘式安全气囊时,气体可能无法被充分导入气帘,使其不能完全展开。

这不禁让缸哥想起了震惊汽车圈且影响持续至今的高田气囊事件。

2009年美国的一场事故中,由于高田气囊在弹开的过程中弹出了一个金属片,而这个金属片恰好割伤了驾驶员的颈动脉,直接导致驾驶员死亡。

从此以后,类似案例时有发生,高田气囊的问题迅速被重视,全球范围内的召回潮可以用“此起彼伏”来形容,高田气囊最后在2017年申请破产。

从时间上看,离现在已经很远了吧?但在今年2月份的召回公告中,依然有部分品牌车型因为装配了高田气囊而召回,安全气囊这一本应在危险发生时保护人员的装置,反而成为了造成人员二次伤害的“元凶”,对于高田公司来说,破产后一切事情便结束了;但对汽车行业来说,却并非如此。

先来带大家认识一个汽车零部件企业——均胜电子。均胜电子在2月份通过发布公告的方式,宣布自己获得了特斯拉的定点意向函,确定成为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供应商,而其主要供应产品即为安全气囊、安全带、方向盘。

均胜电子给国产特斯拉供应安全气囊,这和高田气囊有什么关系?

2018年,均胜电子通过贷款、以15.88亿美元的代价将高田气囊收购,成为高田气囊的接盘侠。具体操作方式为以均胜电子为首的财团通过向均胜电子的子公司Key Safety Systems(简称“KSS”)共同注资成功完成了对日本高田(“高田”)的全球资产收购。

后均胜电子将高田气囊业务与KSS业务整合并成立均胜安全系统公司。

高田气囊之所以爆发问题,归根结底是气体发生器的问题,均胜电子收购高田气囊后,通过企查查查询发现,宁波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的专利当中,所涉及的气体发生器专利很少很少,均胜电子收购高田气囊后,究竟是否解决了气体发生器的问题?

当然,有朋友会被均胜电子的各个公司名称弄懵,登录企查查会发现与均胜电子有关联的公司有很多,由于篇幅所限,本文不作梳理,仅以“均胜电子”称呼,大家只需要知道掌控方向的是均胜电子即可。

事实上,无论是企业还是消费者,都不希望诸如高田安全气囊的事件再次发生。国内消费者对国产特斯拉的关注度颇高,先前国产特斯拉陷入到芯片门事件中,已经引发热议。

如果国产车型的安全气囊再发生问题,那么国产特斯拉的口碑恐怕真要面临考验,希望这件事永远不会发生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