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保险该怎么买?涉水险、自燃险到底该不该买?

2020年04月02日 17:05:07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准备买车的朋友对于如何买汽车保险有很大疑问,到底要买哪些险种?买多少钱合适?对于老车主来说,车险又是养车费用中最大的支出之一。如果说油费、停车费是毛毛雨,保养是大雨,那么保险就是冰雹!每年动则几千块的保费,无疑让人钱包一紧!

时不时又和车友聊起自己的保险,为何自己的比别人贵那么多?买贵了,感觉吃了亏;买便宜了,心里又打鼓,怕被骗。今天,马拉车市跟大家聊聊车险!

买保险买哪几项?

很多人都在说买了“全险”,实际上“全险”是不存在,只是习惯性把交强险、商业三者险、不计免赔险、车损险、盗抢险、车上人员险在内的几个主要险种综合统称为“全险”,并且“全险”不等于“全赔”,还是要看你买的各项保险的额度,进行最终赔偿!

那该怎么买保险呢?其实买保险是一个佛系问题,保险的作用是为了以防万一,所以至于要不要买,买多少额度,完全取决于自己的风险意识,酌情而定!但是,以下险种马拉车市建议购买!

交强险

交强险是强制购买的,因为交强险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我国的强制保险,是所有车辆都必须上的一个车险。

如果你没有购买的话交警有权扣留你的车,并且会要求你交强制险的2倍保险费作为罚款,但是交强险仅仅是约束和保障。

第三者责任险

三者险可以说是交强险的补充,交强险赔付不足时,第三者保险可以帮着赔付。少则50万,多则上百万都看您自己选择。

车损险

上述的交强险、三者责任险都是用来赔付别人的。什么保险是赔付自己的呢?

车损险就是在开车的时候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被保的车子受损,那保险公司就会在合理的范围内赔付给你维修费用。

划痕险

划横险就是属于可买可不买那种,如果你觉得驾驶技术了得,绝对不会剐蹭,亦或者停车环境极佳,车辆不会被划,划痕险就不值得去买,因为如果划痕有了理赔记录,就不能享受下一年的保费优惠,而且划痕险只能新车买四年,从第五年开始就不能买了。

不计免赔险

不计免赔到底怎么样才能触发?怎么买划算呢?

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自己是责任方,费用需要承担,而费用先是由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赔付,但这两个险种保险公司只会赔偿给我们80%,其余的20%还需要我们自己承担,此时就会触发不计免赔险,承担我们剩余的20%。

涉水险、自燃险、盗抢险

什么地方需要自燃险、盗抢险该不该买?城市代步车需不需买涉水险?

对于这些谁也不能预知未来,新车也有可能自燃、城市之中一样可以淹车。

涉水险就是专门为水淹发动机买的附加险,买不买全看自己。但切记如有水淹车,千万别发动车,如有发动迹象导致的发动机损坏,涉水险也是不赔付的!

自燃险是费用比较高的一个险种,按照3.2%收取保费。但买的人很少,一个是新车自燃的几率很小,另一个就是新车自燃一般都是质量问题,2年内新车都在质保期内,所以没必要买自燃险的。建议一般4-5年后由于线路老化,使用环境恶劣的可以考虑买自燃险。

附加险里还有一个是盗抢险,就是当你的车子被盗以后,报警立案三个月有的是两个月没被找回来的,那保险公司就会对你赔偿的,但赔付要算上折旧费和绝对免赔额。

什么情况下走保险,什么情况下自己修?

买了保险,又有车主会疑问什么情况走保险?什么时候自己修合适?

这就要对比自己修的价格,与未来三年保费上涨的价格了。在不恰当的时间出险,会影响自己的利益。通过合理的时间出险,则能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利益。

常见的维修项目比如喷漆和钣金,常常会在续保时作为赠品来赠送。所以遇到一些划痕小剐蹭,也可以不出险,毕竟会影响后期保费折扣!

如何买到便宜且安全的保险?

如何买到便宜有安全的保险?首先需要先确定自己的想要购买的险种、以及每个险种的额度,再去不同的购买渠道比较价格。

网上有很多车险计算器,可以轻松得出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的车险总额。接下来根据同样的险种和额度,去多方比价即可。现在投保渠道很多,4S、保险公司等等,而不同的机构给出的优惠也是不同的。

有些4S店虽然折扣不高,但是可以赠送保养费用、喷漆等等,这个就需要大家货比三家,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了。

总之,买保险就是买安心,谁也没法预知未来。建议大家,在合理的,适合自己的范围内选择保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