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丰田5月开张 丰田出董事长比亚迪出总经理

2020年04月02日 22:35: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的纯电动车研发公司——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成立。管理层也同时公布:来自丰田的岸宏尚出任董事长,来自比亚迪的赵炳根出任总经理。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丰田比亚迪于2019年11月7日签订合资协议,成立50:50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3.45亿元。合资公司致力于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协议签署以来,双方积极推动合资公司的筹备工作,合资公司计划于5月内正式开业。

对于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岸宏尚董事长表示:“合资公司成立以后,丰田比亚迪掌握各自技术强项的工程师会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切磋造车技艺,从而开发出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性能优异的纯电动车。”

赵炳根总经理表示:“我们将是一家集合中日技术和经验的纯电动汽车技术研发的合资公司。致力于推动、普及电动车更环保、安全、舒适、智能的高品质技术。我们的共同愿景是创造消费者为中心的未来出行、人与自然和谐共享的社会。”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上述产品等所需的动力电池。双方共同开发的车型将悬挂丰田标,并于2025年前投入中国市场。

在电动汽车领域,比亚迪可以说是国产车企中最具有实力的。几天前,比亚迪发布了续航里程与三元锂电池相当,但稳定性比三元锂电池更强的“刀片电池”,引发全球动力电池革命。而丰田研发电动汽车也是有了很多年的经验,两者合作不仅可以技术共享,让新能源车型在技术上更加成熟可靠,也可以帮助丰田加速在华电气化战略。而比亚迪借助丰田在国内乃至全球的影响力,亦可以提升其在国内车企中的地位,同时为全球发展奠定基础,可以说双方的合作将实现双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