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籍学生插队检测、新冠黑人殴打咬伤护士,隔着屏幕气到发抖!

2020年04月03日 14:42:07
分享到:

最近疫情,见识到了各种各样外国人在中国不遵守防疫制度的,甚至恶意攻击防疫人员,不配合、不服从,即使事件发酵后得到了被驱逐出境,但是这并不能抑制惩罚他们的嚣张。

外籍留学生插队检测还叫嚣中国人出去

4月1日,有山东青岛有网友报料称,当地市民在崂山区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排队核酸检测时,被三名外国人插队,且对方不听劝阻,双方发生争执。

网传视频显示,三名外籍人士已进入采样点,许多市民仍在室外排队。一位女士介绍,排队做核酸检测等待很久,却突然被外国人插队,工作人员还让他们给个面子。画面显示,排队市民对外籍人士进行劝阻,双方发生争执,一名外国男子甚至抢走一位市民手上的单据扔在地上,并出言不逊。

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特殊时期,有些人却仗着“洋身份”不把规则放在眼里,言语粗暴,甚至动手伤人。在遭到正常排队市民谴责后,一名外籍人士将居民手中单据扔在地上,并叫嚣:“中国人出去”。

事情后续

4月1日晚,青岛市崂山区卫生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各位网友,区疾控中心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因前来检测采样人员较多,出现插队现象,引起排队人员不满,对此深表歉意!下步,我们将加强服务管理和秩序引导,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好现场秩序,感谢网友的关注。

4月2日凌晨,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称,针对网上反映的4月1日崂山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采样三名外国人现场存在插队现象的问题,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下一步,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坚持中国人、外国人一视同仁,依法依规进行处置,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但貌似大部分网友都不买账,他们觉得不能一视同仁,身为中国公民,他们缴了几十年的税,几十年的社保,为国家做了贡献,凭什么外国人能和中国人在国内能平起平坐?

同一天又发生了外籍人士不守规矩的事

无独有偶,4月1日本该是个愚人而乐的节日,但闹心的事情还是层出不穷。广州某医院的一名ICU女护士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黑人殴打,并且还咬伤了她的脸部,光看看到这已经很气愤了。

被袭击就算了,正义竟然还得不到伸张,因为有人发了朋友圈导致事件被曝光后,竟然遭到医院领导的一顿臭骂,甚至将事件扩大的原因归结到了发朋友圈的人身上。看到这里,小赛隔着屏幕都被气到发抖。

来看看事情详细经过

4月1日7时28分许,广州市公安局110台接到报警,称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住院部一楼隔离病区(以下简称“市八医院”),有一名外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不配合治疗,并将一女护士打伤。广州白云警方立即派员到场处置。

经初步调查:当天7时20分许,市八医院隔离病区女护士汪某请一外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OKONKWONWOYE CHIKA PATRICK(男,47岁,尼日利亚籍)抽血检查,该患者不予理睬,还紧随其后试图强行走出隔离病房。护士见状立即将其阻拦,被其推倒在地殴打并咬伤脸部。

经法医检查,护士汪某面部、脖颈处以及腰部都发现损伤,鉴定为轻微伤。该外籍确诊患者3月20日自境外入境广州,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23日被送市八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其核酸检测仍为阳性。

目前,该医院已加强内部隔离区安保力量。同时,广州警方已立刑事案件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进一步加强了对医院内部及周边的安保工作。涉案嫌疑人目前正在警方监管下隔离治疗,待其治疗结束,警方将立即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刑法、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绝不允许防疫成果被破坏

小赛看到这样的新闻内心是非常难过的,我国能够在短时间内就将“疫情”控制住是得益于所有医护人员的努力付出和大家的全力配合,可是如今这些外来人员不仅不配合我们的工作,还会破坏我们的“防疫”成果。

这名外籍黑人男子其行为更是恶劣,殴打咬伤女护士的行为在网上受到了所有网友的谴责,对于该男子绝对不能轻松放过,很多网友认为应该对其限期离境,或者就现在让他从哪来回哪去。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如果这个黑人在咬护士脸的时候咬破了防护服,那么这护士感染新冠肺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已经算是故意伤害罪了,希望能严惩。

日常总结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入境人员都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和疫情防控规定,绝对不能对他们“手软”,对虚报信息、隐瞒病情、逃避隔离观察等拒绝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一定要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对于这种事件,大家觉得应该怎么处罚不守规矩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