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油耗突增,除了换滤清器,学这三招事半功倍!

2020年04月03日 17:13: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不管是新车还是老车,车子油耗越开越高,这对车主来说是非常烧钱的。油价最近有所下调,但是车子出了问题,再便宜的油价也顶不住。教你几招清理爱车的方法,车子的油耗马上就下来。

油耗暴增,第一时间清理空气滤清器,但什么时候清理、选什么样滤清器,其实很多车主并不知道。正常情况,车子行驶5000-7000公里,就需要清理滤清器。超过10000公里就要更换。车主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认为滤清器 "还不够脏,还可以跑",如果不清理,长期下来会严重威胁到发动机的寿命。

除了空气滤清器,火花塞也是油耗暴增的主要原因之一。一般来说,车开到5万公里就需要更换,而且火花塞会依照点火能力的强弱在分为许多不同种类和不同价格。除了油耗增加,如果车子经常出现抖动或者提速慢,也都有可能是火花塞的问题,不要被某些汽修店或者4S店给坑了!

除了滤清器和火花塞,还有一个经常不被人重视:活性碳罐。活性碳罐的作用是吸收有害气体,但这也同时净化了循环气体的纯净度,使其能与可燃混合气燃烧的更加充分。活性碳罐的价钱也不贵,大概在20到100来块左右,新车落地一般开到5万左右公里数就需要更换,活性碳罐寿命长,不建议清洗,脏了就直接更换。

打个比方:平时车子1个月加满1L油需要200。最近油价下调了100,但是如果车子出现了问题,半个月你就要去加满一次100块钱的油,其实并不划算。建议车主平时要多多爱惜自己的车,不要等到出现问题了才去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