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4L凭什么能“做更强大的自己”?

2020年04月04日 09:13: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到奥迪,可能很多人会率先想到奥迪Q5L或者奥迪A6L等,其实奥迪A4L同样不能忽视。作为奥迪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其一直都是豪华B级车市场的“标杆之作”。从2003年引入国产,年销不足7,000辆,到2019年全年销量超过17万辆,如今奥迪A4L在国内的销量已经超过了126万辆,这足以证明这款车型的成功。

不过随着宝马3系奔驰C级的升级改款,奥迪A4L同样也会遭遇市场的压力。不过奥迪已经有备而来,4月3日,全新一代奥迪A4L在以“做更强大的自己”为主题的workshop中正式在国内亮相,据悉新车将于4月10日正式上市。而此前新车已经公布了预售信息,新车将推出9款车型,其预售价区间为30.80-40.00万元。

更运动、更智能

作为全新改款的车型,全新奥迪A4L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更运动和智能。首先在外观上,全新奥迪A4L首次在B级豪华轿车上采用奥迪RS系列独有的设计元素,RS同款视觉效果的钛黑蜂窝状进气格栅,并在进气口造型上采用铝制饰条,让新车极具运动感。此外新车还推出了双脸版本,动感型与致雅型,从而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审美需求。

从细节来看,新车采用了宽阔、扁平的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营造更低的前脸视觉效果,配合坚挺的quattro线和全新的断裂式三腰线设计,勾勒更加动感的车身线条。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1mm(致雅型)/4858mm(动感型)、1847 mm、1439mm(舒适悬架)/1411mm(运动悬架),轴距为2908mm。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新车还全系标配LED数字化日间行车灯与分段式LED尾灯,而顶配车型还支持矩阵式智能LED技术,进一步展现出“灯厂”的魅力。

而在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4L在科技感和智能方面的提升可谓有目共睹。新车采用了奥迪品牌最前瞻的人机交互系统,并成为奥迪首款搭载最新一代MMI系统的车型。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是基于安卓平台开发,并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应用体系,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习惯。此外语音操控功能以及新一代人机交互系统的应用,也能让消费者的出行更加便捷、随心。

另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高分辨率的MMI触控显示屏的采用,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同时,全新奥迪A4L拥有更加智能的车载导航功能,电话、媒体、和导航地图都可通过3D的形式显示出来。

降低四驱准入门槛,更具驾驶乐趣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A4L继续沿用了现款产品的动力组合,依旧是三种调校方案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并匹配了7速S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140kW(40 TFSI)的车型首次引入了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降低了四驱准入门槛。为进一步提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全新奥迪A4L所有动力版本都配备了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因此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3L。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进一步凸显运动格调,新车的顶配车型还首次引入运动型悬架,连杆和摆臂等组件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打造,使得车辆在高速行驶中更加灵活、轻便,支撑性更佳。而在发布会中,全新奥迪A4L也顺利的通过了针对性能、悬架、操控等方面的“魔鬼测试”,最终其以97秒的成绩完成了挑战。

此外,随着车内空气健康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全新A4L再度彰显自身的优势。去年6月,奥迪A4L获得C-ECAP中国生态汽车评价白金认证,也是唯一获得该项权威认证的豪华车品牌车型;今年3月,奥迪A4L荣获汽车空调滤清器过滤最高等级认证——CN95认证。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全新奥迪A4L不仅仅在外观上更加讨年轻消费者的欢心,而在内饰质感和科技配置的搭载上,更加看出了奥迪的用心。虽然说当前市场正在遭遇大幅下滑,同级竞品也实现升级换代,不过“更强大”的奥迪A4L,确实更值得消费者期待。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