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混动力今年才来,宝马又后知后觉了?

2020年04月04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近几年来,我们在不少品牌的车型上可以看到轻混系统的踪迹,因为各个国家和地区为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都相继颁布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然而现在世界上的主流依然是纯燃油车,无论是厂商的研发和制造,还是用户的使用便利性,电动车距离燃油车依然有一定的距离。

可是,禁售燃油车迫在眉睫,如何解决?轻混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案,因为有了轻混系统之后,电机参与车辆的行驶驱动工作,此时汽车的身份就不再是纯燃油车,而是混合动力车了。

轻混是多种混动形式中,最省事的一种,它不需要对燃油车原有的动力系统进行大的改变,所以实现难度较低,可行性很高。但也正因为这是个简单的解决方案,轻混对汽车燃油经济性的帮助并不大。

主要的工作原理就是用一颗功率非常小的电机在低速时为发动机分担负荷,在发动机停机的时候为车辆的电气设备供电,在比较小的范围内对能量进行有效地梳理。

此前德系豪华品牌中,奔驰奥迪已经推出了48V轻混系统,而我们国内也有以吉利为首的自主品牌推出了搭载48V轻混系统的车型。而在动力系统一向有口皆碑的宝马,却到了2020年的今天,才说轻混动力即将到来。

预计宝马的轻混动力将会先搭载于2.0T动力的车型上,并且也会涉及到几乎所有宝马家族的主力车型上,例如3系、5系、X3等。而此前其他品牌对于48V轻混系统的挖掘深度也不一,甚至像奔驰,在不同的发动机基础上也做出了不同的48V轻混系统,所以宝马的轻混系统能够挖掘得多深,这是我们所期待的。

尽管如此,宝马在电气化方面的进程左看右看都比不上奔驰奥迪,当奔驰EQC奥迪e-tron这两款纯电动SUV都已经上市了之后,宝马的iX3却依然在孕育中。你可能会说了,宝马多年以前就推出了电气化程度很高的i3和i8,的确,当时的宝马走在了前面。但今时今日,号称不会为电动车单独研发平台的宝马,会否在接下来迈入电气化的阶段中被反超?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