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车感觉贵了?重庆查处3起出租车计价器作弊行为

2020年04月05日 12:25:05
分享到:

重庆交通一周资讯抢先看!

4月12日起,重庆西环线列车开行

违法使用“跑得快” 重庆这些出租车被查处

驾考恢复!重庆63个机动车考场可预约考试

自3月20日起,重庆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

永川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整治消防车道违法停放

清明来了:预约祭扫、错峰出行

……

4月12日起,重庆西环线列车开行

4月12日起,重庆、成都、贵阳将开行环线列车,分别为重庆西至重庆西、成都东至成都东、贵阳北至贵阳北,全程运行时间8小时左右。

在铁路12306网站可以看到,重庆环线列车为C6014次,全程12个站点,起点站为重庆西,上午10:31出发,走成渝高铁、成贵高铁和渝贵铁路,沿途停靠永川东、内江北、成都南、眉山东、乐山、宜宾西、毕节、贵阳北、遵义、綦江东后,18:35回到重庆西,全程运行时间8小时4分钟。

此外,4月10日起,成都东至成都东开行C6017次,上午8:10出发,走成渝高铁、渝贵铁路和成贵高铁,沿途停靠资阳北、重庆西、遵义、贵阳北、毕节、镇雄、宜宾西、乐山、眉山东、成都南后,16:19抵达成都东,全程运行时间为8小时09分。

4月11日起,贵阳北到贵阳北开行C6012次,上午10:50出发,走渝贵铁路、成渝高铁、成贵高铁,沿途停靠遵义、綦江东、重庆西、永川东、荣昌北、成都南、眉山东、乐山、宜宾西、毕节、黔西后,18:42回到贵阳北,全程运行时间为7小时52分钟。

据了解,目前这几趟环线车的票价还未公布。重庆环线车票将于4月8日8点起售,成都环线车票将于4月6日8点起售,贵阳环线车票将于4月7日8点起售。

违法使用“跑得快”,重庆这些出租车被查处

部分出租车驾驶员最近不得安宁。小学生都知道作弊要被惩罚,部分出租车驾驶员却还在以身试法。

近日,重庆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排查了180辆出租车,发现了3辆计价器计量作弊车辆,分属于重庆美天东赢客运有限公司、重庆友联出租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银建出租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经查,执法人员发现了其中的猫腻。这些违法的行为,均是不法驾驶员在计价器外接端口连接了一个电子元器件(俗称“跑得快”),然后通过手动摇动装置发送信号,对出租车计价器正常计价进行干扰造成多计价。

图中出租车与本文无关

而且,违法使用“跑得快”的行为往往发生夜班和白天堵车时。一方面,夜间乘客大多处于疲劳状态,不太留意车程费用;另一方面,白天堵车时,存在堵车计时收费等无法预估的费用,这些都给了违法分子可乘之机。

违法者受到了惩罚,但这一事件也提醒了消费者:平时乘坐相同路线距离出租车时,要注意结算价格是否不同,消费者也可以提前查好该路线的价格,进行比对;乘坐出租车时也要注意计时器计费窗口和公里数窗口是否有突然跳动现象。

驾考恢复!重庆63个机动车考场可预约考试

随着疫情好转,复工已成为主旋律。

重庆已有63个机动车考场可预约考试,其中包括20个科目一考场、28个科目二考场、15个科目三考场。

考生可关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cq.122.gov.cn)”公布的考试预约信息,根据需求预约考试。

重庆交巡警提醒广大考生,因疫情尚未结束,参考时,请听从考场民警以及工作人员的安排,做好自我防疫措施,有序参考。考试中,除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环节外,其余流程均需佩戴口罩。

候考室学员错位而坐(图片源于重庆交巡警)

@重庆机动车各科考场一览

上下滑动即可查看 ↑↓

6天查处酒驾醉驾4.5万余起!

不知那些喝酒上路的车主,是不是已经忘了“酒驾违规”这回事。

响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一部署,自3月20日起,重庆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开展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据消息,3月20日至3月22日,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的第一次全国周末夜查中,查处酒驾醉驾2.5万余起,其中醉驾2300余起;而第二次夜查3月27日至29日,查处了酒驾醉驾2.2万余起,其中醉驾2200余起。

也就是说,6天时间里,查处全国酒驾醉驾4.5万余起。看这数字,颇有生命在裸奔、车子路上打太极的气息。总之一句话,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整治消防车道违法停放

除了严查酒驾醉驾等违规问题,最近,消防车道违法整治也在开展中!

3月31日晚,永川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城管、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小组,整治占用、阻塞消防车道等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以永川区中山路街道人民西一路,以及胜利路街道豪都步行街路段为重点区域,围绕以下6方面内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消防车道违法停放;

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设置摊位;

违法设置铁桩石墩等固定障碍物;

是否划线立牌实行标识化管理以及高层建筑是否逐栋张贴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清障行动通告;

物业服务企业等管理单位是否认真履行消防车道管理职责。

据了解,此次夜查行动中,共劝离违停车辆76辆,清理拖移违停车辆25辆,查处违停车辆18辆,清理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固定障碍物15处,非固定障碍物27处。

整治前后对比 永川消防救援支队梁新 摄

清明来了:预约祭扫 错峰出行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今年的清明节来了。自3月25日起,重庆共有171个殡葬服务机构(含公墓陵园)开展预约现场祭扫、代客祭扫等服务。

截止3月28日16时,重庆市已预约现场祭扫人数47882人,已接待现场祭扫群众42755人,已接待现场祭扫车辆11692台。

据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祭扫人数同比去年有大幅的下降。

尽管如此,清明祭扫依然要有所注意。重庆市民政局清明节工作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提前规划、预约祭扫、合理安排、错峰出行;每个墓位(含合墓)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家人组合乘车出行,避免遇到车位不足带来的麻烦;等。

划重点!

预约祭扫!预约祭扫!预约祭扫!

@清明出行小贴士

墓区(陵园)沿途道路弯多、坡陡、路窄,自驾出行请小心谨慎驾驶,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清明前后多雨水,自驾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所到区域天气情况,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下驾车前往,驾车途中如遇雨雾恶劣天气,请放慢车速、增大车距、开启尾灯和雾灯。遇有道路严重积水、塌方、落石等路段要注意观察,切勿冒险通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