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帅了也变强了!这台入门级奥迪轿车,全新一代即将国产上市

2020年04月06日 19:52: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解析】新一代奥迪A3已经在国外上市,国内版本预计在今年也会上市,奥迪A3作为奥迪旗下的紧凑型轿车,A3从1996年诞生以来就凭借其亲民的价格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而此次上市的第四代A3主打的依旧是运动化、信息化。并且在车辆悬挂设计、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系统上都有不小的创新。

4条读懂新车

1.第四代奥迪A3,主打运动科技

2.搭载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50匹马力

3.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更注重语音交互

4.采用自适应阻尼可变悬架、渐进式转向系统

外观年轻运动

新款奥迪A3 Sportback与老款在外观轮廓上差异不大,但是整体显得更加运动和精致,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

车身侧面,A3用一条贯穿式的腰线连接前后大灯,更加凸显出A3的车肩,也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扁平化。

车门部分,A3是采用一个向内弯折的设计,这也是奥迪一个比较新的设计元素,该设计也让后轮轮眉部分显得更加饱满、有力量感。

大灯方面,新A3依旧延续了奥迪一贯的水准,矩阵式LED大灯辨识度十足,且大灯能根据车前的单目摄像头识别其他车辆,在照亮道路的同时避开其他车辆,提供多区域可控远光束。

内饰主打科技豪华

驾驶舱方面,奥迪A3的风格依旧是整体偏向驾驶员方向,其中虚拟座舱方面的设计依旧是车内科技感的重要来源。

中控10.1英寸的大屏支持触屏、语音、按键三种交互方式,并带有声音反馈。系统则采用第三代MMI系统,与老款相比,计算能力提高了10倍。界面风格也变得易于理解。

奥迪A3在挡把样式上也做了比较大的调整,拨片式的推拉设计更加小巧精致。

仪表盘的尺寸则来到了12.3英寸,支持三种不同的主题,且带有抬头显示功能。

新动力系统

新A3在欧洲提供两种动力配置,1.5TFSI和2.0TDI,这里我们主要分析汽油版本,1.5T的版本是奥迪新的动力配置,不过预计前期不会引入国内,1.5升的排量能够提供110千瓦(150Ps)动力,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有六档手动变速箱和7档双离合变速箱两种。

除此之外,汽油版A3还有一个48V轻混版本。

底盘大升级

新A3在悬架上升级明显,新车后悬架采用4连杆独立悬架,并且采用了自适应阻尼可变悬架技术。它可以根据道路状况、驾驶模式、驾驶习惯随时调整悬架软硬。

转向系统加入了渐进式转向功能,保证低速转向更加轻松,高速转向更加稳定。

智能辅助驾驶

辅助驾驶方面,奥迪A3除了提供主流的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之外还提供了更交通灯识别、转弯辅助等功能,整体更加智能。

编辑点评

第四代奥迪A3整体升级很明显是在向智能化、运动化改变,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比老款更加精致,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做为入门级的豪华品牌轿车,相信未来在国内还是可以俘获一大批年轻消费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