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伙不想后备箱只能装菜,改装昂克赛拉打造最美姿态

2020年04月06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大家好,我是兔子。

如果说一台2.0L的昂克赛拉还能让你体验一下所谓的 “日系操控” ,那当你拥有一台1.5L的昂克赛拉时,你还会去玩这台车吗?

反正我是不会。

但是,我的一位好友,就不甘于把这台昂克赛拉只当做买菜车,他把自己的小昂好好的收拾了一番,试图用行动告诉我,这台车也可以玩的很精彩。

拿到这台车,还得追溯到2017年的夏天,当时他买这台车的原因很简单: 好看

由于购车的时候,魂动红在他当地的4S店还要加价销售,所以我这位朋友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一台白色的昂克赛拉。

刚拿到手的时候,作为一个爱玩车的年轻人,肯定是不愿意“安分守己”的,所以他就在某宝上买了个S牌橡胶前铲和一根拖车绳,加上黑色的AXELA字母后车标,总共花费不到100元。

后来,他开始蜕变了,因为有人说他的车是汽配城改装。

于是,他不甘心沦为汽配城风格玩家,决定开始慢慢的、认真的去改这台车。

改装的第一步,也不免落入俗套,拿着自己攒下的私房钱,我这位朋友去买了一套阀门排气,顺便改了个尾唇。

从此,这台昂克赛拉不再是哑巴,它拥有了应该属于自己的ZOOM-ZOOM,而这也从真正意义上,成为我朋友走上玩车这条不归路的开始。

改完排气没有多久,他就又忍不住了,想着人们常说“一低遮百丑”。

与其纠结于绞牙还是短弹簧,不如直接上一套可高可低的气动避震,这样也避免了车子下地库时的苦恼。

但是,气动避震的安装势必要占用后备箱的空间,但是他觉得无伤大雅,毕竟用他自己的话来说: 年轻人的后备箱不应该只放买好的菜

光车身姿态好看还没有用,轮毂如果只用原厂的,那岂不是浪费了一套气动避震,所以,他趁着这次机会, 还顺便给车子换了套轮毂,加了个前铲,以及升级了无钥匙进入功能、原厂悦联系统、后视镜折叠+加热和大灯总成。

这是他最大规模的一次施工,也是为后续玩车风格的制定打下了基础。

在换完这些东西以后,我这位朋友安静了好一阵子,因为他又开始攒钱了。

有人说,改车就像吸毒,上瘾只用一次,之后就很难再停止。

经历了无数次的夜不能寐和辗转反侧之后,我的朋友决定,让这台昂克赛拉尽可能的符合 HELLA FLUSH 风格。

很多喜欢玩车的朋友都知道,HEL LA FLUSH风格 起源 于美国,对于这个风格的硬性指标有几点:

1.轮毂和轮眉必须要齐平。

2.轮毂和轮眉要尽可能没有缝隙。

3.车子够低。

为了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首先车子外观要先收拾好。

一套粉色的 改色膜,外加红色的日行灯套件,让这台车不仅成为这条街上最靓的仔,也成功的带他去参加了一次改装展会 。

而这还远远达不到HELLA FLUSH的标准, 因为HELLA FLUSH的核心就是要让轮毂与翼子板达到完美的齐平。

由于第一套轮毂的数据只有18x8J ET38,没有办法去实现完美的齐平效果, 所以,再换一套轮毂就被提上日程。

如果对于轮毂改装还不是很清楚的朋友,可以看我们之前发的推文:《》。

新的轮毂数据可以说比较夸张, 前轮 18x9.5J ET25, 后轮18x10.5J ET25,除了要调整 倾角外,为了能够让轮眉卡进轮毂和轮胎之 间,利用窄轮胎加宽轮毂的搭配,通过绷胎的方式将轮毂边缘完全露出,从而打造出完美的HELLA FLUSH效果。

这台车在全部完工之后,我粗略的估算了一下,所有的改装件、升级件以及工时费加起来的钱,买下小半台昂克赛拉绰绰有余。

很多人可能看到这里,都会和我有同样的疑惑: 值得吗?

可是我后来想明白了,因为我看了一个故事:一个人18岁的时候喜欢一双球鞋,可是买不起,后来到了28岁,终于狠下心去买了这双球鞋,可即便穿在脚上,也再也找不回18岁那年的感觉。

所以我很佩服他,也很羡慕他,能够在最为疯狂的青春年华里,在自己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去做自己想做的、爱做的事情。

至于是否值得,又能怎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