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车展扎堆/多企业战略被打乱 孙亦文:或引行业思路调整和担忧

2020年04月07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今年会遇到下半年车展扎堆的情况,其实是一个车企全面反思车展的作用和性价比的最好时机。” 面对2020年中国汽车国际展览突变的新局面,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Jeep品牌高级总监孙亦文近日在接受《汽车年轮》采访时如上表述,而这也代表了各个车企对于2020年车展及企业战略变化的调整思路和担忧。

4月3日,作为中国四大A级车展半壁江山的北京车展和成都车展选择同一天宣布,分别于9月26日-10月5日和7月24日—8月2日,与此同时,广州车展和重庆车展官方没有任何信息更新。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往年惯例首先举办的车展则为北京/上海车展,其次则为成都车展、重庆车展、广州车展,这也成为各大车企产品新车发布和营销的重要节点,今年成都车展7月24日开幕的话,则打响了2020年汽车展会“第一枪”,很多人会不禁要问:为什么成都要赶在北京车展之前举办?临近年末,广州车展、重庆车展还有何“玩法”?

“钱”、“钱”、“钱”……

受疫情影响,国内外汽车产业正遭受猛烈冲击。为稳定汽车产业发展、刺激汽车消费、提振西部汽车市场信心,成都车展组委会经多方研判及协调后决定率先拉开国内四大A级车展序幕,这是鸣响“第一枪”的根本的原因所在。

随着汽车行业的的产业中心向西部地区转移,并有众多车企选择在西部建设工厂,如成都、重庆等,足以看出西部市场的含金量已经今非昔比。汽车圈里一直流传着“得西部者者得天下”,而成都便是西部汽车市场核心层。

成都车展自1998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22届,毫无疑问的已从国内众多的车展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具人气和吸引力的汽车盛会之一。在这个全球抗疫的艰难时刻,成都车的提前举办,无疑是给大家打上了一阵强心剂。一来是稳定汽车产业发展、刺激汽车消费、提振西部汽车市场信心,这对疫情过后的经济恢复工作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二来也是间接的告诉大家,我们有信心能战胜疫情,尽快的复工复产,继续向更高的经济水平迈进。

如果说,北京/上海车展是作为企业品牌、形象的宣传平台的话,那么在成都车展、重庆车展、广州车展的三者之中,成都车展更据实际的经济利益。

那么,不仅有人要问,接下来的重庆车展和广州车展该怎么玩呢?

“这种情况在我有限的汽车职业生涯里从未遇到。一般北京车展是一个车企品牌方向和发展战略的总发布,而约定俗成的做法是后续车展都是北京/上海车展发布的主题和战略的延展和在各个不同区域的落地。今年按照这个逻辑9月以后还可以看到,但却未免时间略嫌不充分。”孙亦文指出,“即便是七月的成都车展,其实也已经进入到下半年,都无法承担起全年扬旗的作用。企业新车发布和规划都是更长远的规划,一般为车展进行大幅度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面对今年车展扎堆,企业推广费用如何叠加的问题,孙亦文表示,“我一直鼓励团队思考‘如果什么也不做,市场的反应会是什么 ’的思维方式,然后才能搞清楚每一笔市场投入的价值。”

与此同时,《汽车年轮》对数个整车厂采访时了解到,考虑到成都车展的“卖车为主”和北京车展“品牌及战略推广”的不同特点,众多车企将不会把首发新车或者重磅车型,在一个月内重复投放在两个车展上。如果两者有所趋向的话,更多车企可能会倾向于选择影响力更大的北京车展。同样,观众和媒体也会跟着厂商大部队走。

总体而言,如何分配成都车展、北京车展、重庆车展及广州车展的展示内容也将成为每一个汽车企业需要考虑的难题。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指出,由于今年车展过于接近,不凡企可能会面临“二选一”的情况,“往年带有来年规划发布性质的广州车展即便是参加了,参展规格也可能会降低。”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