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工厂停产,进口车商忙“囤货”,据说车价还要涨?

2020年04月07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疫情影响,据《日本经济新闻》统计:目前,全球26个国家,已有上百家车企停工停产,包括丰田日产等8家车企在日本国内的生产,大众、戴姆勒和宝马在欧洲停产及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暂时关闭北美工厂。

最新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或同比下滑40%。不少朋友在后台提问:海外工厂停工,产量下降,进口车库存是不是也会紧张,未来怕是要涨价吧?

还真不好说,进口车价格是否会涨,与全球疫情近期能否得到控制、消费热情和环保政策都有直接关系,车载君走访了几家4S店,并向几位经销商老板们请教了一番,下面跟大家分享下收获。

加加减减,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累计进口汽车108.6万辆,市场销售83.8万辆。受春节放假和疫情影响,年初的市场销售情况并不算太好,也就是说国内进口车是有一定库存量的。

但随着消费复苏、车源引入收紧,热门车型开始出现取消优惠或提高加价的情况。按热度和销量,车载君整理了几辆热门进口车的行情:

热门进口车行情

可以发现,上述热门车型的售价,并没有过多受到疫情或大环境低迷的影响,整体行情基本和年前持平或上涨,这也说明了它们的受欢迎程度,基本不愁卖。

另外,据经销商朋友透露:像奔驰G和宝马X5这样的网红级车型,目前库存还算充足,但考虑到海外工厂停产和日后引入量的不确定性,这种热门车一旦库存减少到一定程度,还会有涨价的可能。

接下来是平行进口部分,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是主力,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六排放全面执行时间,这类车稍显底气不足,“国五”身份的中东版车型在去年底已经停止报关,一直是清库存的状态,卖一辆少一辆,虽然具备物依稀为贵的资本,可时间没给涨价提供勇气。

可以说,大爷还是大爷,甭管停产还是进口量收缩,热门车的行情是走高的,如果海外工厂短时间无法复工,导致库存告急,那么它们的实际提车价很可能会涨,谁让大家都喜欢呢。

Q7优惠20万,是不是不用再等了?

当然,有红花就有绿叶,看完热门的,我们再了解下销量不太好的,比如:优惠20万左右的揽胜行政,平行进口仅售53万左右的发现5及最低47万左右就能提车的XC90 T6。

这类车的影响力没有塔尖的那么好,在市场低迷及疫情的冲击下,它们的销量也有所下降,优惠力度正在放大,我们可以稍微等一等,迫于压力,或许短时间内售价还有进一步降低的可能。

但一定要频繁关注行情走势,因为它们的生产地也是海外,一旦优惠清仓、补货难,售价仍有反弹的几率。

还有朋友表示:奥迪Q7优惠20万了,是不是不用再等了?是这样,2019款的Q7行情大致如此,而2020款则为中期换代后的版本,优惠3万左右,老款车型已经是挥泪甩的状态,再等没有意义,如果觉得合适,是可以出手的。

值得注意的是平行进口部分,中东版车型是主力,目前普拉多、兰德酷路泽和途乐等价格是比较稳定的,随着库存逐渐减少和国六的执行时间临近,这些“绝版”车在最后或许有涨价的风险。

而平行进口的奔驰宝马路虎等车型,相对应的销售速度并不好,价格也比中规车有优势,如果您不介意国五排放,可以准备好资金,在国六之前抄底,售价应该会相当划算。

总结

汽车行业按下了暂停键,多家海外工厂停产影响的不仅是进口车,对国产车的零部件也是有波及的,而且国内大部分车企已经开始复工,并积极寻找海外零部件供应商的替代环节,好在国产车的行情没有出现太大波动。

总的来说,热门进口车的日子仍然好过,相对冷门的继续优惠,但停产是大家都要面对的问题,一旦库存告急,从供需关系的角度来说,涨价也是不可避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