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自燃事故涉及面小,但让我们学到了一个小知识!

2020年04月08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4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在官网发布《关于部分进口奥迪汽车存在自燃风险隐患的警示公告》。其表述的内容大致是在对进口汽车实施检验的时候发现2辆奥迪A5 Sportback在集装箱内发生了自燃,随后海关总署暂停了相关车辆的进口。

在经过调查后发现,集装箱内车辆自燃的原因是启动电机导电支架因为装配工艺问题存在短路风险,奥迪方面积极配合工作,提供了装配同款启动电机的进口奥迪车辆清单,清单中可见基本上都是搭载了2.0TFSI发动机,并且是190马力的40 TFSI低功率版本的奥迪车型,共有1868辆。

型号包括有A5 Sportback、A5 Cabriolet、A5 Coupe、A4 Avant,其中有1223辆仍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处库存,而剩余的645辆则已经销售到消费者的手上。

奥迪会为涉及到这款启动电机的所有车辆更换新型安全启动电机。如果各位或是身边的亲友在近期购买了相关的车型,可以到中国海关总署官网的公告链接中查询自己的车架号是否处在这批问题车辆清单之中。如果发现自己的车辆属于问题车辆,也不必慌张,可尽快联系就近的经销商解决问题。而奥迪方面也会主动联系这些车辆的车主召回车辆更换零部件。

汽车在集装箱内发生自燃是比较罕见的现象,因为在集装箱内汽车是处于停机状态的,所以不太可能引发自燃。此次“点燃”两辆奥迪A5的恰恰是一个导电的零部件发生短路,这种自燃原因更是罕见。

只不过这让人想起了去年某地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停车且未充电的情况下突然自燃爆炸的事故,殃及旁边的其他车辆,令人后怕。

这一桩自燃事故也让我们学习到了一个小知识,就是同一品牌即便是搭载同款发动机的车型,其功率版本不同,就有可能采用了不同型号的零部件,因为这次涉及到的车型全都是A4、A5的40 TFSI版本。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