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被剐蹭,私了和走保险怎样划算?得学会这样估价

2020年04月08日 19:30:05
分享到:

日常开车,难免遇到小剐小蹭。那么问题来了:“出了小事故,该私了还是走保险呢? 私了的话,对维修费用不是很清楚,对方赔的钱不够修车的怎么办?”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以下情况:

小划痕

这种很小的划痕,基本上都没有伤到底漆,在一些大一点的洗车店,洗车时让洗车师傅帮忙抛下光就行,如果伤到了底漆,可以在保养时,让4S店师傅帮忙点下漆。这种损失一般私了时,100-200元就能解决问题。

大灯或者是尾灯被撞破损

如果您是负主要责任,也不建议私了,费用是2000起。可能会更换大灯总成,价格就更高了。

轻微凹陷

这种凹坑,需要看是在什么位置?凹坑是否圆滑?无车漆破损?如果符合以上条件的话,有些专门修复凹坑的维修厂,是可以在不破坏原车漆的情况下修复的。一般国产车(10万左右)的维修费用大概为100-200元/块,合资汽车(20万-30万)的维修费用大概为300多元/块。

轮毂小伤

这种不涉及到行驶安全的也可以私了,但是私了的前提是你根本不在乎。如果需要维修或者更换轮毂的话,就要先询问好4s店的维修价格了。

前保险杠或者是后保险杠破损

如果您是负主要责任,建议选择走保险,因为维修费用都不便宜。长安汽车的维修费用为2000元左右,上海大众车维修费用在2500元左右。

后视镜损伤

这种情况如果您是负主要责任,不建议私了,某品牌合资车换一个后视镜总成会需要2000元左右的费用,因为更换时会涉及到电路,工时费会比较多。

翼子板损伤

这种情况可能会涉及到去4S店更换翼子板总成,国产车的维修费用为1300元左右,合资车的维修费用大概为1800元左右(不包含工时)。

一般来说,像这种价值1000-2000多块的维修费用,就是选择私了和走保险的分界线了,具体如何选择,要看保费的 情况而定

对于较严重的剐蹭

大家要知道,咱买完保险没出险,明年的保费就是八五折,下一年(第三年)打七折,第四年6折,第五年就是五折了。报一次保险,转年的保费就跟原来的一样,不打折!报两次保险,第二年保费直接就成了原来的1.25倍了,以此类推到报五次险,明年的保费就是现在的两倍!

所以,您就要算计一下了:

比如您的车保费2000,出险一次的话明年保费上涨800,您选择私了的话,要掏1000元,那咱就没有私了的必要,直接走保险就得了。

最后提醒大家,对于一些平时容易剐蹭的部件,我们可以了解相关价格,以备不时之需。平时去4s店做保养的时候也可以拿一下联系方式,万一有一天出现轻微事故,可以立刻联系4s店询问相关零件的价格,然后再考虑是要私了还是走保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