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INSPIRE混动实力解析,性能、品质双优,堪称B级最强示范

2020年04月09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当下,清洁能源与智能驾驶的发展趋势使汽车形态也在发生变革,受到业内公认的是,在不改变驾驶者使用习惯前提下,混动车型或许是消费者尝鲜新能源与满足出行需求的最佳选择。之所以这么说,主要原因是混合动力汽车兼顾低油耗与续航的双重优势,且驾驶者不需要学习新的用车逻辑;另一方面,混动领域有不少具备深厚技术积累的企业在快速布局,给细分市场带来了高价值、驾乘使用感更好的车型,这其中,就有我们今天要说的本田混动家族。

对消费者的精准把握,本田实现混动家族布局

无论市场趋势如何变化,构建强大、丰富的产品序列仍是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不二法宝,以东风Honda为例,随着去年着艾力绅锐•混动的上市,其成功构建了SUV+轿车+MPV全车系的混合动力家族,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CR-V混动、备受好评的INSPIRE混动等等,用全明星阵容来形容并不为过。

东风Honda的混动家族可满足当下混动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品质和体验需求,足以满足各细分需求的群体;同时,又重点突出口碑、销量双优的拳头产品,如CR-V混动在2019年全年销量3万多台,可谓是同品类的顶级车型。不仅如此,未来该家族还将不断扩充与壮大,将推出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更多混动车型,全面开启东风Honda的全混时代。

东风Honda能赢得混动时代的先机,归根结底源自于Honda在混动领域数十年的技术积累。其发动机是世界最具权威的沃德十佳发动机的“常客”;全系产品全球累计销量近200万台,没有出现过任何一例电池燃烧、漏电、触电事故;而采用双电机思路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更是代表了当下世界一流的技术水平,其口碑和在业内的影响力不言而喻。而作为旗舰车型的INSPIRE,更是将这种优质的产品力发挥到了极致。

不将就,选择INSPIRE混动,做个实力派

当下,消费者在选择混动车型的只知道到油耗低,但并不清楚每套系统由于技术和架构的不同带来的细节体验到底有哪些?而说到这方面,INSPIRE身上的i-MMD系统就足以生动展示混合动力车型的操控魅力。

首先,INSPIRE混动的动力总成由一套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组成,提供EV模式、HV混合动力模式以及ENG发动机直连模式,将在不同路况下提供最适合的驱动模式。具体来说,EV模式适用于从静止起步及低速驾驶的情况,显著降低车辆点火以及低扭阶段的油耗;混合驱动模式主要由发动机发电,直接为电动机供电驱动车轮,适合高负载急加速的工况,例如城市内道路的行驶;而第三种发动机驱动模式下,阿特金森循环的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适用于高速巡航的相对低负载工况。

从具体参数来看,INSPIRE混动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 kW,最大扭矩175 N·m;电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5N·m,INSPIRE混动的动力性能可媲美传统3.0L或者2.0T车型,综合最大功率达158kW,百公里加速为8.9秒。

同时,还得益于高效的动力回收效率,INSPIRE混动还带来最低油耗4.0L/100KM的优异数值,按照目前6元以内的92#汽油价格计算,百公里燃油成本仅25元。不难看出,INSPIRE混动将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已经发挥到了极致,而这恰恰是混动车型的优势,也是消费者对混动产品的诉求,当然这也是东风Honda混动家族受到消费者喜欢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而对于一台混动旗舰产品来说,除了优异的驾驶品质以外,还应该在智能科技方面有更为前卫的体验才行,这就要说到INSPIRE混动搭载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该系统除了强化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外,还可以通过语音操控,查天气、用导航、听音乐、听电台,全部功能都能通过语音操控来实现,真正解放您的双手。

不仅如此,在智能驾驶方面,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出现在了INSPIRE混动身上,该系统通过车身上的多个感应器,不仅可以有效识别前方行人或车辆等对象物的属性和体积大小,提高车辆对外界环境的感应能力。同时,具备极高的综合信息处理能力,除感知到的外部环境信息外,系统还能判断识别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使车辆保持最佳车速、车间距和行车路线,使行程更加安全。

颜值至上,做车流中最亮的星

INSPIRE混动的品质还体现在设计层面,当下,新生代消费者更倾向于通过汽车传递自己的审美理念,而内饰的诉求则是豪华、轻奢至上,针对消费观念的新变化,INSPIRE混动也做了诸多努力。

从造型来说,INSPIRE混动在设计之初就非常重视美学设计,其前脸采用了粗壮有型的横条镀铬装饰搭配羽翼式全LED大灯,精致运动,车身丰富灵动的线条则勾勒出轿跑车型才拥有的动感美,而得益于4910*1862*1450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领先同级的2830mm的轴距,在强调B级车大气优雅的同时,也在车内给第二排乘客有更贴心的照顾。

与外观相得益彰的是,INSPIRE混动的内饰同样在设计、用料上相当考究。其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风格,显著提升了科技感;而内饰氛围灯以及大尺寸的外掀式滑动全景天窗的细节则进一步拔高了档次感;当然,在细节上INSPIRE混动还有车内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等功能,全面提升驾驶舒适感。

写在最后:

其实从整个INSPIRE混动的产品力来看,在强调实用性的前提下,并通过产品设计与科技层面赋予了车型更多的内涵,既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对混动车型的痛点需求,还进一步壮大了东风本田混动家族的实力。当然,全能选手INSPIRE具有档次感的呈现,也拔高了混动中型车的产品形象,给现阶段新能源用户带来了更优的选择。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