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狗为伴侣动物拟禁食”,农业农村部征求意见

2020年04月09日 17:46:02
分享到:

近日,农业农村部起草《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征求意见稿)》,4月8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介绍,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发布后,农业农村部在两次全国性畜禽遗传资源调查和摸清遗传资源家底基础上,加快了《目录》制订工作,征求了36个中央部门、31个省级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意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产业界等专家学者的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形成《目录》。

《目录》包括家养的传统畜禽和特种畜禽共31个种,基本实现了家养畜禽应列尽列:

(一)传统畜禽18种。猪、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绵羊、山羊、马、驴、骆驼、兔、鸡、鸭、鹅、火鸡、鸽、鹌鹑等。

(二)特种畜禽13种。梅花鹿、马鹿、驯鹿、羊驼、珍珠鸡、雉鸡、鹧鸪、绿头鸭、鸵鸟、水貂、银狐、蓝狐、貉等。

农业农村部在《意见稿》中就公众关注的宠物狗问题做出说明。《目录》指出,随着人类文明进步和公众对动物保护的关注及偏爱,狗已从传统家畜“特化”为伴侣动物,国际上普遍不作为畜禽,我国不宜列入畜禽管理。

网友热议

支持👉

@卿子衿lulu:宠物狗不能吃,偷盗太猖狂!

@树懒爱吃辣条:同意。狗狗跟其它动物不一样,进化到现在已经很通人性了。它们可以读懂人类的喜怒哀乐,自己也会有各种情感表达,跟牲畜真的不一样了。建议全国禁食,出台相关动保法。

@春风皆是你: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支持禁食。

反对👉

@Cafune依伶:反对。每个动物都可能作为宠物,我虽然喜欢狗,但是尊重别人正规养殖,吃的权利。

@潜水不喝酒:我不吃狗肉,但是反对禁止食用狗肉,但是不可否认,很多地区农村养狗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食用。

@应如见:我从小就经常被狗欺负,觉得还是太笼统了,只有宠物狗和警犬才是伴侣吧。

中立👉

@飞鸟的七十四:观望。其他没有被关爱的小动物突然有点可怜。

@狼群howo :伴侣动物划分的依据,伴侣动物有何种权利义务,伴侣动物饲主有何种权利义务,都应该明确。

@心如完全茫然了:我想这是为了打击那些偷别人家养的狗卖到狗肉馆的人,才有了这条法案吧,还需更加完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