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一季度在中国销售13.9万辆新车 占全球总销量29.1%

2020年04月09日 17:46:21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 日前,戴姆勒集团公布了第一季度销量,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一季度销量为47.74万辆,同比下降15%;Smart品牌一季度销量为5,863辆,同比下降78.3%。

各地区市场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欧洲市场销量为18.9万辆,同比下降15.9%;德国市场销量为6.4万辆,同比下降8.8%;亚太地区的市场销量为19.88万辆,同比下降17.1%,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3.9万辆,同比下降20.3%;北美市场销量为7.85万辆,同比下降6.7%。

中国市场中,受疫情影响,北京奔驰2月销量仅为11,272辆,同比下降65.2%;虽然戴姆勒并未公布3月份具体销量,但通过1-2月累计销量为59,312辆能够计算出,奔驰3月份在中国销量将近8万。

戴姆勒方面表示:“在中国和韩国,我们的经销商完全开业,我们看到那里的需求在大幅增长,这给了我们信心。”

在多数车企延迟复工的情况下,奔驰早在2月10日就重启北京工厂的生产,这也为奔驰3月份在中国地区销量回暖打下基础。

目前,欧美地区处于疫情严重时期,奔驰位于欧洲的工厂,预计需要4月中下旬才能够重新开工,这为奔驰对欧美市场的产品供应带来不小挑战。

今年2月,戴姆勒公布2019年财报,2019年戴姆勒集团共销售334万辆新车,在保持新车销量与上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因研发的巨大投入以及产品质量和罚款所带来的损失,奔驰全年净利润为27亿欧元,同比下降64%。

进入2020年,戴姆勒一季度销量无法维持原有水平,加之公司将继续加大产品及电气化技术研发投入,戴姆勒或再次面临无法保证利润的情况。根据计划,奔驰预计今年在欧洲将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翻三倍,这样可以避免因巨额罚款导致的集团利润下降。

在中国,奔驰计划在今年推出18款新车,其中包括插电混动车型与纯电动车型,以及迈巴赫GLS这样的旗舰款车型。中国作为奔驰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即使收到疫情影响,奔驰依旧相信中国市场能够为奔驰带来可观的利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