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车企的救护车活跃在抗疫一线,下一站要去驰援海外

2020年04月09日 18:56: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刚刚,有着“可移动大号N95口罩”称号的上汽MAXUS负压救护车被捐赠至上海长海医院,正式入列长海医疗方阵,开启在长海医院的生命守护服务,同时助力上海地区防疫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上汽大通已经有近500台负压救护车与一线抗疫人员共同奋战

另据了解,面对日趋严重的海外疫情,上汽大通计划通过捐赠和海外经销商渠道,将上汽大通生产的负压救护车,投入到海外疫情的救援中。近期上汽大通驰援埃及的首批负压救护车,已经在加班加点生产中。

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上汽大通获新机遇

Q:什么是负压救护车?

A:负压救护车也叫防护型救护车,主要用于运送传染性病人群体。它能够基于负压隔离原理对新发或者突发性传染病实施紧急处理,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人员的交叉感染,以及对外部环境的污染,防止疫情扩散,“可移动大号N95口罩”的称号也由此而来。

早在今年除夕,1月24日,上汽大通接到了一份来自工信部的紧急订单:2月5日前交付一批辆负压救护车。原本需要1个月生产周期的负压救护车,在上汽大通人的努力之下,只用了10天就完成了生产。

2月5日,上汽集团所属的上汽大通首批负压救护车正式“入列”雷神山前线,成为最快批量交付工信部紧急订单的汽车企业。

向各地医疗机构捐献爱心救护车,也是上汽大通成立至今一直坚持做的事情。自2012年至2019年年底上汽大通先后向湖南、湖北、山东、陕西、福建等地捐赠了128台上汽MAXUS V80救护车

正是因为一直以来在医疗卫生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上汽大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和急救中心的联系建立了起来,有了突破口。我们正抓紧推出新产品,布局新销售渠道来抓住这个机会,今明两年将是救护车等医疗用车需求的爆发期。” 上汽大通负责医疗行业的大客户销售经理陈伟东说。

据介绍,国家每年发放的救护车牌照数量固定在5000张左右,“所以每年救护车的销量也就5000多辆。”救护车是一个存量市场,“想要改变医院、急救中心、疾控中心原有的采购模式和采购车型相当难。”

“除了北京120急救中心,北京999急救中心也有购车意向。目前,上汽大通已经和多家急救中心建立起了联系,”陈伟东说:“我们会通过新产品试乘试驾、优惠的售后服务不断加深与新客户的联系。”

军民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推进军民融合

除了负压救护车捐赠仪式外,上汽大通与上海长海医院举行了军民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将聚焦“军民携手、共建文明”的主题,深化交流合作,互相发挥优势,形成互通互利、互帮互助的创新型、平台式共建格局。

此次签约合作意味着上汽大通和上海长海医院的合作迈向新阶段,双方将加强协同、创新发展,共同推进卫勤领域军民融合的深化创新发展。

其实,上汽大通一直在以实际行动将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并不断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成果:

在2015年和2017年两次大阅兵期间,上汽MAXUS都作为了阅兵指挥保障用车,接受检阅;

2018年,上汽MAXUS G10产品作为“中国制造的名片”,被军方的军援项目选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向世界推广;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100辆上汽MAXUS G20和G10为此次国际盛会全程保驾护航;

2019年,上汽MAXUS G10 PLUS、T60、V80 PLUS救护车先后中标军方大单,印证了军方对于上汽MAXUS产品品质和整体实力的认可。

这些经历都是上汽大通落实军民融合战略取得的成绩,也是产品品质的佐证,这为上汽大通不断创新,完善产品品质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