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车企暗战开启,造车新势力群雄逐鹿,汽车市场要变天了?

2020年04月11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国内的汽车市场似乎要“变天”了。

昨天,续航高达668公里的长续航后轮驱动版Model 3正式开启预订。这款补贴后售价为人民币339,050元起的豪华电动车,对国内的豪车市场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冲击,无疑将非常巨大。

目前国产版Model 3在华节节攀升的销量,已让绝大部分车企压力倍增。根据乘联会周四发布的数据,特斯拉3月份中国销量为10160辆,创下在华最高月度销量。

这一成绩让Model 3不仅卖赢了奔驰CE级以及宝马35系,还让其几乎打进了国内轿车销量的前十。毕竟距离排在第十位的帝豪,Model 3只有不足500辆的差距。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Model 3的售价出来后,相信对昨晚发售的奥迪新款A4L,又会是一番“煎熬”。

特斯拉卖得越好,就必然令让人更加担心造车新势力们的生存处境,会否更加恶劣。

毕竟对于目前在造车新势力中卖得最好的蔚来汽车,3月的交付量也仅为1533辆。

不过,蔚来汽车与资本市场都似乎比较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蔚来创始人李斌此前预计,公司日均新增订单将在4月份恢复到去年高峰时期的水平;而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新能源车补贴及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至2022年的消息,也让其对后市信心十足。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蔚来股价甚至在最近中概股造假阴影中一枝独秀,在美股市场连涨五天。

不仅如此,国家最近更意欲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槛,借此拉动市场的活力。

4月7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其组织起草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修改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正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在这份《意见稿》中,“三个删除,一个调整”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有业内人士认为,放宽的准入,也是为产业链的和市场带来更多的投资风口,是一件好事。

眼看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形势一片大好,但对于贾跃亭来说,应该是再也无缘参与到这场竞赛中了。

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最近宣布,将转型成为一家全方位工程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成为电动汽车、计算平台、整车工程、工业设计、产品定制和制造资源的平台服务商。而FF91仍无具体上市时间。

那边厢,恒大的“逆市招聘”仍在继续。

4月8日,恒大启动全国招聘,宣布将面向全社会招募3万名新能源汽车及地产行业专业人才。

尽管恒大汽车方面对最近媒体盛传的“天津国能基地停工停产”一事进行了辟谣,但恒大那个规模宏大的造车梦,外界对其质疑声却一直未有消停。

据悉,疫情期间,恒大率先实施的“网上卖房”,使其在一季度狂揽1473.7亿元的销售额。为此,我们似乎可以对其造车的底气给予多一点信心。

同样地,对造车充满信心的,还有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

他最近在微博中表示,截止3月,理想汽车的保有量已经超过了4000辆。随后并在评论中称:“如果没有疫情,理想ONE现在(保有量)应该就过万了。”

此外,李想还坚称公司的现金流能够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持续36个月,可以说对理想ONE接下来的交付做足了准备,也充满着自信。

造车新贵们的角力在继续,传统车企之间另一场 “暗战”也徐徐拉开。

最近,有媒体报道,根据一份东风日产的招标公告显示,东风日产将引入1.3T发动机。

据悉,这款发动机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戴姆勒集团联合开发的1.3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3Ps(113kW),峰值扭矩达270N·m。目前,该发动机搭载在奔驰国产A级、GLB和雷诺科雷缤等车型上。

无独有偶,最近有消息称一汽-大众目前已进行针对1.5TSI evo发动机的技术进行改造工作,并预计这台全新1.5T发动机将在2021年全面搭载大众捷达两个品牌的车型上。

联系起早前上汽通用早前亦为其高效小排量发动机阵营引入1.5L发动机,这场“小排量战役”似乎即将打响。

根据 IHS Automotive 预测,未来五年国内所有主流车企将推出小排量车型,覆盖宝马、通用、大众丰田本田、PSA、吉利奇瑞等品牌,小排量发动机到 2024 年销量将超过1000万台、市场渗透率超过32%(第三方数据整理)。其中,1.5L 及以下排量区间是高效小排量发动机主战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