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3后驱长续航版,国产降7万,堵死造车新势力的活路?

2020年04月11日 16:55: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消费者最关注的车型,我相信是国产特斯拉Model 3,因为最近特斯拉Model 3又推出了两款新车型,一款四驱高性能版,一款是后驱长续航版。除了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其实消费者在看到这两款车型的时候,会感觉到意外和惊喜,因为相比2019年3月份Model 3进口车型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这两款车型在国产之后的价格确实便宜太多了。

2019年3月,四驱高性能版的官方指导价格是51.6万元,而国产之后的价格是41.98万元,便宜了接近10万元,而2019年3月进口的后驱长续航版,价格是40.7万元,而目前国产了之后价格是33.905万元,便宜了也有7万元左右。

所以很多消费者就会想,特斯拉国产之后动辄便宜十几万,难道特斯拉真的不保值吗?

其实也并非是这样,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在几年前,路虎揽胜极光,这款车刚刚在英国发布,刚刚上市,还没有国产的时候,其实进口版本的价格也被炒到过70多万,而国产了之后价格一下子降到了30~40万元,所以国产之后价格下跌也不是特斯拉的先例,其实之前有很多燃油车都有过类似的经历。那么国产特斯拉今后还有没有继续降价的空间呢,其实还是有的,因为目前很多零部件还没有完全实现国产,有一些零部件还是进口的,所以当今后国产化率继续提升的话,特斯拉还有降价的空间。

此外,我们也能够看到国产特斯拉Model 3目前的价格优势以及产品力确实挺优秀的,后驱长续航版现在价格33.905万元,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68公里,其实这样的续航表现已经完全可以与燃油车相媲美了,而且我相信特斯拉Model3,对自主品牌汽车特别是造车新势力公司也造成了特别大的市场冲击。

如果我们横向的来对比蔚来ES6的话,其实可以发现,蔚来ES6的三个版本的车型,分别是续航420公里,430公里,510公里。420公里的车型售价是35.8万,比特斯拉还贵了1万多,但是续航里程方面,特斯拉Model3后驱长续航版比蔚来ES6,高了248公里,当然蔚来汽车也不是以续航为卖点的车型,蔚来ES6全系使用了全铝车身,全系都是四驱系统,而且在售后服务方面,蔚来也是比特斯拉Model 3要更好的。

但是对于目前广大消费者来说,现在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还没有完全铺开的前提下,续航里程的长短其实是决定消费者购买与否的关键因素。所以目前特斯拉已经形成了对自主品牌汽车较大的价格优势和续航优势。而自主品牌汽车如果不能及时应对的话,就非常危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