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外观智能配置,奥迪A4L改款堪比换代,网友:不愧是B级车王者

2020年04月12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提到这句话,相信多数人都不陌生。纵观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他们身上无不拥有着挑战自我、不断提高的可贵品质,也正是因为有着对更高目标的追求,才有了引领时代的原动力。

当然,这句话放在汽车行业,同样十分受用。在豪华B级车市场中,奥迪A4L保有不小优势,2019年总销量超19万辆的成绩,使其力压奔驰C级宝马3系,成为该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标杆”,可见其产品力受到了广泛认可。

不过,一汽-大众奥迪似乎并未满足于此,4月10日,一场以“做更强大的自己”为主题的新车上市发布会,令中期改款的奥迪A4L正式与大众见面,并将超越自我、锐意进取的品牌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毋庸置疑,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每款车型都想分一杯羹,但是,敢于将竞争对手设置为“昨天的自己”,需要十足的底气和广阔的胸怀。那么,全新奥迪A4L都有哪些改变,它的未来将会何去何从?这场别具匠心的发布会,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打铁还需自身硬,改款堪比换代

通常情况下,一款车型的换代周期是6到8年,但为了增强车型的竞争力,车企会进行一次中期改款,其幅度较每年的小改款大,但也远远达不到换代车型“焕然一新”的感觉。然而,全新奥迪A4L在此次中期改款的过程中,确实下了一番大功夫,运动型格与科技魅力的提升,足以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仅从外观方面来看,便能感受到全新奥迪A4L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全新车型提供动感型和雅致型的“双脸版本”,其中,雅致型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外观,宽大的前脸搭配上犀利的大灯,显得不怒自威,而动感型引入了在RS级车型常见的蜂窝状熏黑格栅,再加上运动套件,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喜好。与此同时,全新奥迪A4L还增加了天空灰、鎏金橙,以及限量版的哑光灰等配色,从而更好地满足车主的个性化需求。

此外,在内饰及配置方面,奥迪A4L同样进行了明显的升级。新车全系标配了12.3英寸液晶仪表,同时将中控液晶屏的尺寸增大至10.1英寸,使整车的科技感有明显提升。为了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国车主对于智能车机系统的追求,全新奥迪A4L还采用了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自然语音交互系统、触摸/声音反馈等功能的加入,有助于用车生活变得更为便捷、安全。

当然,作为奥迪品牌的拿手好戏,全新奥迪A4L在动力方面也丝毫不吝啬。全系车型均搭载了2.0T+7DCT的动力系统,共提供三种调教模式,最大马力分别为150Ps、190Ps和252Ps。可见,奥迪A4L入门级车型摒弃了1.4T发动机,其2.0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和最大功率与1.4T发动机的参数相同,而最大扭矩有20N·m的提升,理论上,在加速能力和平稳性上也会保有优势。具体的实际表现如何,有待进一步体验。

老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实现自我超越的这条路上,全新奥迪A4L拿出了较大诚意,由内而外的升级,获得不少车主垂涎。当然,全新奥迪A4L新增配置的价格已经高出了差价,但是小幅提升的购车门槛能否令车主买账?值得市场后期进一步检验。

品牌基因在传承,产品历久弥新

如今,汽车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同质化”现象,无论是华丽外观的设计、智能配置的堆砌,亦或是同款发动机的换汤不换药,很容易造成车主的选择困难与审美疲劳。是否有独具一格的产品呢?奥迪A4L便很好地为同级产品打了一个“样儿”。

就拿本次发布会来说,奥迪A4L没有采用“产品介绍-技术解析-价格公布”的固有套路,而是邀请了李易峰、张伟丽、魏坤琳和罗振宇四位“奥迪的朋友”,通过话题为“做更强大的自己”的主题演讲,与电视机及网络端的观众分享一场值得回味的人生感悟。

诚然,无论是李易峰“撕掉标签,勇敢做自己”的不忘初心,还是张伟丽“克服万难,坚持梦想”的执着追求,无论是魏坤琳“拥抱科技,拥抱时代”的无限可能,还是罗振宇“设定议程,躬身入局”的内外兼修,无不与奥迪A4L的品牌基因有着极大契合,也很好地展现了全新奥迪A4L的魅力。

事实上,从诞生之初至今的9代车型中,奥迪A4L始终在围绕着年轻人的需求进行升级,quattro全时四轮应用在量产轿车、四连杆前悬挂的更换、引领国内“L”风潮等做法,都是在努力“做更强大的自己”,这种品牌基因一直延续,才有了今天的全新奥迪A4L。当然,这种精神与奥迪A4L受众的精英群体的追求不谋而合,因而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得以互相成就。

​因此,虽说时代在变化,但是奥迪A4L的进取心、创新力却始终未变。正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所言:“其他人看到的是对手,而强者看到的是天地。坚守初心、无惧挑战,这是我理解的更强大,也是我们寄予全新奥迪A4L的期望,期望它能够帮助用户拓展更宽广的世界,发现更深刻的内心!”

结语:从2003年入华至今,奥迪A4L累积销量已超过126万,不仅是奥迪家族的销量冠军,同时也是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豪华车。不得不说,此次全新奥迪A4L的升级,不仅仅是为了再度树立豪华B级车的“标杆”,更是为了引领时代的潮流,这可能也正是奥迪A4L畅销多年的“秘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