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价格,看配置,我告诉你新A4L买哪款?何时买更值?

2020年04月12日 11:00:04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新款奥迪A4L正式上市,废话不说捞干货。

新款奥迪A4L售价30.58万-39.68万元,全系共5款车型,三种动力调校,除了最低配35TFSI车型外,其余车型均分为动感型和致雅型双外观设计。具体的款型价格信息,小伙伴们看图。

之前的文章我也详细介绍了新款A4L对比老款车型的变化,还不知道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链接瞧一瞧,这里就不再赘述了,主要说说款型配置和购买建议。

没看过的小伙伴强烈建议看一看!

(点击下图看新A4L变化)

当然,我这还有一位老伙计(手动@学生华东)拍的一套新老款A4L的对比图,小伙伴们欣赏一波吧。

新款A4L此次共上市五款车型,相比老款车型多出了一款40TFSI quattro四驱车型(quattro ultra),也就是低功率190马力版本车型也提供四驱车型可选了,而在老款上,四驱系统仅局限在45 TFSI动力(252马力)的版本上。

但是比对之前的售价,就会发现quattro的下放并没有将门槛变低,新A4L从40 TFSI的豪华动感型/致雅型开始配备quattro,指导价为36.38万元,单比价格相较老款的价格门槛反而还高了些。

而45TFSI高功四驱(指导价为39.68万元)只是负责金字塔顶端的形象工程。A4L的主销车型预计还是集中在中间地段,35和45买的人会比较少。40才是主力,奥迪这次也很聪明,因此将“重火力”放在40上,你从款型分布上也能看出其中端倪。

价格和配置要结合着看,增配是一定的,这是改款的标准动作。看就看标配,标配有了,上面就不差,看看入门的35,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全景天窗、真皮座椅、CarPlay和LED大灯等配置一应俱全,车内车外都照顾到了,配置并不是丐中丐。

我们还是将目光重点放在这台新增车型上吧,这台40TFSI四驱的售价为36.38万元,相比高功率45TFSI四驱车型便宜了3.3万元。除了发动机功率有差距外,配置上相比顶配车型差了主动刹车、B&O音响、矩阵式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大灯清洗装置等。

哪款值得买呢?我上面说了这么多,你觉着哪款值得买呢?反正我个人觉着这款40TFSI quattro四驱车型值得买,价格也只比40TFSI豪华版车型贵了2万元而已。

其实此次改款A4L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在外观、中控大屏以及更加人性化的车机系统上都有很不错的更新和优化,个人感觉是一次很成功的“查缺补漏”的改款,配置和款型布局上也非常有针对性。当然,中改的A4L正处在新车上市期,最佳购车时期还是要等等市场优惠,一定会有的,放心吧,因为隔壁的3系早已按动了“降价”按钮。

去年,A4L一共卖了16.8万台,是豪华品牌同级的销冠,不过这里面有市场优惠和3系换代等情况决定的。这次中期改款,新车拥有更运动的外观,更多的配置和更丰富的款型,嗯,这辆豪华车销量霸主“更强大”了。

老规矩,最后甩个问题:BBA三驾马车又聚齐了,你的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