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汽车不撞脸,流行“撞眼”,这种车灯设计好看吗?

2020年04月13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前几天漫哥略略吐槽了雪铁龙天逸C5的外观,结果遭到了不少朋友的抗议。其实审美这东西,见仁见智,漫哥说这车好看未必真好看,漫哥说那车丑未必真丑,漫哥说自己帅那是真帅。千万不要因为漫哥而改变自己的初心,否则漫哥会感动到无以为报,只能、只能、只能以身那个了。

说到吐槽雪铁龙天逸的外观,漫哥也只是觉得那对分体式前大灯别扭而已。

但可别说,这种分体式大灯以及狭长的“咩咩眼”设计,已经是时下十分流行的元素。好吧,说得难听点,就是同质化十分严重。要说这种车灯设计的典范,应该是JEEP自由光了。

而后一发不可收拾,很多车型开始跟风,咱们看看都有哪些车采用类似的这种分体式咩咩眼大灯设计的。宝骏510不得不提,销量成为黑马登顶SUV单月销量榜首,其外观设计功不可没,极高辨识度的前脸就是宝骏510的招牌。

日产新一代奇骏渲染图曝光,这款全球拥有不俗销量的SUV前脸小升级,前大灯变成了分体式设计了。

现代新一代车型中也开始了换脸行动,ENCINO和KONA前脸采用大开口格栅,分体式车灯。可以看出,这已是现代的全新家族设计风格了。

雪佛兰在旗下车型也开始掀起这股风潮,创界、开拓者都是分体式车灯,上方是扁平的咩咩眼日行灯。

全新一代的斯柯达柯米克车灯也要升级,换成分体式大灯。

陆风荣耀,这车可是陆风重金请兰博基尼Gallardo的设计者设计的,前脸有没有辨识度,你们自己看。

电动车型也很喜欢用这种大灯设计,比如蔚来ES6和ES8。

北汽的EX3。弱弱吐槽一句,这车的前脸emmm……更像二师兄了。

吉利全新电动车品牌Icon,简直就是汽车界中的李荣浩。

必须承认,这些咩咩眼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一出来时候是挺惊艳的,设计得好的话确实为汽车的颜值和科技感提升不少。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跟风,漫哥已经开始审美疲劳,更觉得毫无个性可言了。你们觉得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