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首次公布氢燃料电池技术细节 BMW iX3将首搭

2020年04月13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日前,宝马集团首次公布了BMW i Hydrogen NEXT动力系统的技术细节,并重申公司正在系统、全面地推进零排放出行的落地。

“我们坚信,未来多种动力系统将长期并存,因为目前还没有一种驱动形式可以满足全球客户的所有出行需求。”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表示,“从长期来看,氢燃料电池技术有可能成为宝马集团动力系统组合的第四大支柱。而这种技术尤其适合备受欢迎的BMW X家族大尺寸车型。”

宝马集团负责氢燃料电池技术与车辆项目的副总裁Jürgen Guldner介绍:“BMW i Hydrogen NEXT动力系统所使用的燃料电池系统通过氢气与空气中的氧气产生化学反应,可产生高达125千瓦(170马力)的电能。”这意味着,车辆除水蒸气外不排放任何废气。

BMW i Hydrogen NEXT的燃料电池下方装有直流变换器,可让燃料电池的电压水平与电动动力系统和高功率型电池的电压水平相匹配。高功率型电池不仅可以由燃料电池充电,还可以使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产生的电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