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气囊后安全带 宾利添越一月内两次召回 求土豪心理阴影

2020年04月13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召回公告,大众(中国)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因第三排安全带可能无法提供应有的保护效果,可能增加相关乘员受伤的风险,

4月20日起,召回2017年3月30日至2019年12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8-2020年款进口宾利添越7座版系列汽车,共计17辆。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宾利添越并不是第一次因存有安全隐患而被召回,2020年3月大众就曾因安全气囊问题对部分宾利车型进行召回过。事实上,这类超豪华品牌车型进行召回的案例十分少见,毕竟动辄几百万的价格也的确该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踏实、安心的驾乘体验,出现安全隐患实属不该,难道是宾利2019年转亏为盈后忘记了曾被点名“批评“了吗?

安全隐患再现 此前曾因安全气囊召回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来看,大众(中国)将于4月20日起,召回2017年3月30日至2019年12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8-2020年款进口宾利添越7座版系列汽车,共计17辆。

具体看来,此次涉及车型的召回原因是:由于供应商制造变更,用于固定第三排安全带导向环的螺纹孔整体位置发生内移,此变化减少了螺纹孔与导向环固定螺栓的螺纹咬合,造成该锚点的负载能力达不到设计标准。当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如果第三排乘客佩戴了安全带,安全带可能无法提供应有的保护效果,增加相关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中国)所提供的解决办法是: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宾利品牌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加长的安全带导向环固定螺栓,以消除安全隐患。应急处置措施:建议用户在召回维修前暂时不要使用第三排座椅。

此外,《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这并不是宾利添越第一次因存有安全隐患召回,甚至不是本年度第一次。

2020年3月,由于侧面帘式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与分散喷嘴的焊接接头强度可能与技术规格不符。在帘式安全气囊被触发的事故中,分散喷嘴可能与气囊气体发生器分离,导致帘式安全气囊无法充分展开,会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大众(中国)决定自4月20日起召回2019年7月25日至2019年7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0年款宾利添越V8系列汽车,共计7台。

动辄数百万的超豪华车型竟连连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看来超豪华车型也不是铁打的啊。

2019年终于盈利 在华销量却严重下滑

大众旗下的宾利作为世界一流豪华品牌,与宝马旗下的劳斯莱斯奔驰旗下的迈巴赫同属顶级豪华品牌,更成为元首级座驾,其定位之高可想而知。可近年来的市场表现却与竞争对手渐行渐远,宾利也曾被母公司大众集团“点名批评“。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宾利全球销量为10494辆,首次遭遇连续销量下滑;营业利润八年来首次为负,且一年亏损便超过了之前三年利润总和。虽然背靠大众集团,但在全集团实现171亿欧元(约1324.9亿元)盈利的2018年,宾利的亏损却扩大至2.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经营回报率为负的18.6%。甚至去年一度出现,大众将抛弃宾利的传闻。

大众集团控股公司保时捷的监事会主席沃尔夫冈·保时捷曾公开表达对宾利的失望:“做为大众集团下的品牌,产生一定的边际贡献非常重要,宾利显然没有做到。”

可能是因为“老师“的批评有了效果。据大众汽车集团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宾利品牌2019年实现了21亿欧元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35.1%,全球销量11,006辆,同比增长5%。但遗憾的是,中国作为宾利的第三大市场,却销量下滑严重,同比下滑12.57%至1940辆。

宾利添越作为宾利品牌首款SUV车型,承载着宾利进攻SUV市场的希望,据悉,全新欧陆GT是宾利2019年最畅销车型,销量同比增长54%,但宾利添越销量同样有大规模的增长,同比增长了18%。但作为指导价在269—398万的超豪华车型,竟被连连发现存有安全隐患问题,这也暴露了宾利的品控问题,而这或许也正是宾利在中国销量下滑严重的原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