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指标到手不知道怎么选?这款合资纯电动 SUV 了解一下

2020年04月13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10 万个指标,其中新能源指标 6 万个,属于个人的新能源购车指标为 5.42 万个。”随着北京新一轮的指标下放,接下来北京地区将会有大量“持标待购”的消费者开始计划购入一台纯电动车型。

在购入纯电动车型之前,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是“唯续航”论,部分消费者更倾向于有历史、底蕴的车企,特别是合资品牌。因为他们觉得合资品牌拥有深厚的传统燃油车造车功底,所以合资新能源车无论行驶质感还是内饰的做工用料,往往都表现得更加优异。作为合资车企的代表之一——东风Honda 针对市场的变化,在 2019 年正式推出了旗下第一款纯电动 SUV——东风本田 X-NV,新车根据不同的配置推出两个版本,其售价也是在 16.98-17.98 万元区间。

所以,这样的一款合资纯电动车型造型、续航怎样?品质如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个性年轻内饰外观 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

近几年购车消费群体正在逐渐年轻化,他们对那些沉稳、老气的车型有天生的排斥,相对来说他们更喜欢个性、年轻、时尚的外观、内饰。X-NV 的造型是在 XR-V 的基础之上打造,不仅继承了 XR-V 的明星造型,在此之上又有了纯电动车型独有的亮眼设计。同时X-NV拥有晶耀白、炫金银、雅韵金、赤霞红、月光蓝5种色彩,充分满足年轻群体个性的不同表达。

X-NV 前脸采用飞翼式布局,无论在层次感还是运动感上都能体现到本田家族的运动基因和魅力,前杠上的“田”式转向示宽灯和日间行车灯在点亮后都能带来非常高的辨识度。

一体式尾灯是当下主流的设计,X-NV 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和一般车型尾灯全红的设计形成良好区隔,显得更为通透、更加时尚。

除了年轻的外观设计,X-NV 在内饰的布局上依然延续了本田极具个性的年轻设计风格。方向盘、座椅饰板等位置均采用皮质包覆,质感良好。同时,得益于成熟的造车底蕴,X-NV 内饰按钮紧实、阻尼适中,座椅采用蓝色打孔、蓝色缝线设计,细节上尽显科技、精致。

最后,空间的布局方面,X-NV 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 4280/1772/1625mm,轴距为2610mm。在这样的尺寸之下,X-NV 秉承本田独创的 MM 理念,在安装电池包后,X-NV依然实现了与原型车同等的乘坐空间,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让储物空间最大化。

标配 8 英寸智能屏 Honda Link 实时监控车辆状态

电动化的另一半则是智能化,每家车企针对车载互联采用了不同逻辑。X-NV 全系标配 8 英寸智能屏,搭载百度Carlife车机互联系统,可支持Android、ios双平台,且装载了QQ音乐、喜马拉雅等常用 APP,让人畅享音乐、地图、电话等功能。

此外,X-NV DA 系统可为驾乘者提供丰富的车联网功能,拥有车辆远程控制 APP——东风 Honda Link 系统。该系统帮助驾乘者远程查看各种车辆信息:车辆启停、车门开关、车辆位置、剩余电量、续航里程、车辆故障等状态。另外,还可远程开闭车门和控制空调,实用性功能齐全。

综合续航 401km 0-50km/h ≤4s

不限行、免征购置税、部分地区免摇号、低成本出行等等一直都是纯电动车型的优势,但在纯电动车刚起步的时候,很多纯电动车型续航很短,仅有 200-300 公里左右,所以很多消费者想入手一台纯电动车型,或多或少会被 200-300km 的续航“劝退”。

但随着电池密度的提升,纯电动车型续航越来越长。东风本田 X-NV 搭载了能量密度为 141Wh/kg 电池,电池容量为 53.6 kWh。这样的综合续航成绩下,使用 60kW 快充只需要半小时便可从 30%充到80%,使用 7kW 交流慢充的充电需要 9 小时充满。

安全至上 液冷为用车保驾护航

除了续航、充电,纯电动车型安全问题也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每一次纯电动车型的自燃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程度的紧张和惶恐,但随着纯电动车型温控管理系统的升级,纯电动车型的安全也做到了比较理想的提升。

针对纯电动车型电池安全,东风本田 X-NV 给搭载的电池配备了电池液冷温控管理系统,通过加热 PTC 和三通阀的精确控制,实现了加热和冷却功能的灵活切换。液冷温控系统在北方冬季用车充电时带来的益处最明显,冬季低温环境下在北京纯电动车型电池是比较冷的,冷的时候如果没有电池温控系统充电会非常慢,X-NV 的液冷温控管理系统可以在低温时候给电池加热,加热后充电功率就会恢复正常,提高充电效率。

最后针对安全科技配置方面,X-NV 拥有六气囊全方位安全保护、Honda VSA 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配备了坡道辅助系统 HA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 ESS、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倒车雷达、持久耐磨轮胎+TPMS 胎压监测系统。

传承本田操控 好开是 X-NV 的特色

电机采用高效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280N·m,最大功率为120kW。X-NV 0-50km/h加速时间≤4s,0-80km/h加速时间≤7.5s。高扭矩、高功率、高效率电机,实现了整车驾驶性能和电耗要求的平衡。

东风本田X-NV 的车辆驾驶模式上分为了 Normal 和 Sport 两种模式。在默认的情况下,车辆采用Normal 普通模式,在该模式下车辆的加速反应相对比较平缓,踩下加速踏板时车辆的动力会非常线性的输出,整个过程安稳而又线性,令驾乘更舒适。

当车辆切换到 Sport 模式之后,动力响应更快,轻轻踩下加速踏板,动力会非常迅速地输出到车辆轮端,加速变得干脆直接。常规加速操作根本不在话下,配上X-NV短小精悍的车身尺寸,在城市间游走相当游刃有余。X-NV 的车辆动能回收设定为了两档,在按下车内的 B 按键之后开始启动动能回收,动能回收力度也将会逐渐增大,驾驶者能明显的感觉到车辆的减速。但并不会因为车辆减速力度大而产生顿挫感,车辆始终保持着一种优秀平缓的动能回收状态,这在行驶中对乘员的驾乘感受照顾得非常好。

X-NV 车辆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整车调校风格偏向家用和舒适,但是车辆的避震保持了一定的硬朗,经过颠簸路面的时候,悬挂能很好化解掉多余抖动,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性。在操控方面,X-NV转向手感很轻,就算是一些比较娇小的女性朋友也能很好掌控车辆,整车调校都是让人舒服、轻松驾驶的取向。

FUN 心用 购 X-NV 还有这几个大礼

汽车电动化是这几年比较火热的话题,虽然它还是一个处于“襁褓“期,但随着越来越多传统车企加入,纯电动车型的发展也迎来了强有力的辅助。所以,一台合资高品质、集操控、安全、个性外观的 X-NV 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另外,最近各地针对汽车消费也是出台了一些列优惠政策,在国家政策基础之下,东风本田针对 X-NV 推出“FUN心用”政策。在这个政策下可享受首付 5 成,3 年 0 息购车、赠送壁挂式充电桩,且免费提供30米以内的安装服务、提供10年流量免费服务等多项政策。

编辑总结 /

作为东风 Honda 和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首款纯电动车,X-NV 的推出不仅仅有更讨年轻人喜欢的外观内饰,更是在操控上延续了本田该有的驾驶乐趣。在安全方面,X-NV 针对电池等方面均配有较高的科技配置。因此,X-NV 的推出对于那些手握新能源指标且追求品质等方面的客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