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奥迪A4L真的香,但是这3款不值得买

2020年04月13日 16:39: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上周,奥迪A4L中期改款车型上市,颜值的巨幅升级、配置的大幅提高等等,都让这台新车关注度十足。当然,伴随着新车升级的,是其在起售价上近两万元的增幅。

通常来讲,每当热门车型上市我们都会对其进行配置解读,看看具体哪款车型值得购买,但对于本次奥迪A4L的中期改款而言,我们还是决定换一种方式来进行配置解读,因为新车在配置等方面的表现确实不错,所以干脆来聊一聊哪款车型不值得买?

产品的升级主要概括为三点

就本次中期改款车型而言,其最大的升级点其实可以概括为三点,当然我们指的是配置上的升级,至于颜值设计等其他方面我们这里就不细说了。

首先是取消了之前的1.4T发动机,换装了一台低功率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说实话,和之前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的1.4T发动机相比,这个新的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没特别大的优势,但2.0T看起来总好过1.4T不是嘛。

第二点是四驱版车型的引入,新款车型在40 TFSI车型上融入了quattro四驱系统,这还是首次,要知道之前的A4L可是在45 TFSI车型上才会出现quattro四驱系统。

第三点就是常规意义上配置上的升级,全系标配的定速巡航、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真皮座椅、LED大灯组、自动空调以及高配车型上的一系列升级等等,确实让新车看起来更具性价比。

哪款车型不值得买?

实话说,面对本次中期改款的奥迪A4L,不论是设计、配置甚至是配色,它确实是"真香"的选择之一,所以,在本文中我们直接告诉大家哪款车型不值得买,除此之外,其实都是比较推荐的车型。

不值得购买的车型有三款,分别是35 TFSI时尚动感型、40 TFSI时尚动感、40 TFSI时尚致雅型,说简单一点,其实就是中期改款奥迪A4L的低配和次低配版本,其中低配版本搭载的就是我们上文中提到的那个低功率版2.0T发动机。

确实,相比此前版本的车型来说,三款车型在配置上都有不小的提升,具体升级的配置这里就不细说了,这张表格一目了然。

哪些配置缺失

虽然配置升级明显,但就这三款车型来说,不推荐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关键性配置"的缺失。

1、 没有自动泊车。虽然这个配置对绝大多数人而言基本用不到,但是30万的新车没有这项配置,多少还是有点不自在,而选装这项配置需要1300元。

2、 不支持全车无钥匙进入。本次说到的这三款车型均不支持全车无钥匙进入,在日常用车中可能对便利性有一定的影响,选装需要4000元。

3、 没有座椅加热。虽然不是什么太要紧的配置,但是就北方用车的消费者来说,尤其是选购一台豪华品牌的车型,不带座椅加热确实有些可惜,选装需要2300元。

4、 不带GPS导航、导航路况显示、车联网。就目前用车环境来看,如果新车没有这些配置确实有些不方便,而且别忘了,车联网是新款奥迪A4L的一大卖点,所以还是推荐选购其他配置的版本。

5、 空调不支持分区控制、无后排独立空调、无后排出风口。就空调系统来看,这三款车型仅仅搭载了自动空调这项配置,温度分区控制其实作用不大,但是后排没有出风口确实有点尴尬。

就实际用车来讲,尤其是对一台售价超过30万的车型来讲,这些配置在日常用车中还是会经常使用的,除此之外,这几款车还没有车内氛围灯等这些配置,因为对用车影响不大所以就不说了。购车预算如果不是非常紧张的话,还是建议避开这三款车型。

写在最后

本次新款奥迪A4L确实非常具有吸引力,如果购车的话,还是推荐大家购买34万元以上的版本,在配置表现上会更喜人、更实用,另外多说一句,如果对四驱车型有想法,那台售价36.38万的40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