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会成为20W级的一匹黑马吗?

2020年04月14日 07:50:08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首先我们把时间拉回2013年11月21日,在这一天凯迪拉克ATS以全进口的方式引进中国于广州车展上市,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作为凯迪拉克最为敏捷、轻盈的车型,它惊艳四座。那一年的凯迪拉克标志盾牌外围还有"麦穗"的围绕,那一年的凯迪拉克在很多人心目中比奥迪更加高端,那一年,那些年......

从产品定位上来讲我们可以把CT4可以理解为CT5的标准轴距车型,也可以当做是ATS的继任车型,所以来看外观来看CT4有着明显的CT5与ATS的影子。灯组部分的设计几乎照搬哥哥CT5,不同的地方在于CT5的LED日行灯被前保组件所分割开来,而CT4则是从上至下贯穿为一体。关于车头部分这点细微的差别可以明显跟CT5区分开来。

来到侧面,C柱部分是整车与CT5最大的区分点,这个后门完完全全把ATS的后门按了上去。关于这点我站CT4,细心的网友应该早已察觉到本田雅阁C柱三角窗部位的造型跟CT5有异曲同工之妙。究竟谁模仿谁,我们暂且不去探讨。

2.0T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这是一款经受住市场考验过的动力组合,耐用性和稳定性无需怀疑。发动机最大马力237ps,最大扭矩350N·m,0-100km/h加速6.9s。

而内饰方面亮点不多,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典型的美式风格。

从官网的配置表中我们可以看出两款车型当中外在方面还是有些细微区别

需要提及的是时尚型的轮胎尺寸为225/45R17,精英型则为235/40R18,老实说低配车型的轮胎配备已经实属良心了。

高低配车型的价格差别体现在驾驶辅及豪华舒适配置方面:

精英型比时尚型多出LED内饰氛围灯、Moli真皮座椅、副驾驶座椅8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4向电动腰托、驾驶员座椅记忆功能、前排运动型座椅带电动侧向支撑调节、前排腿托调节、倒车影像、前雷达、BOSE音响(14颗扬声器)、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无论是实用的还是提高逼格的都有,好家伙!这两万块钱确实买了不少东西。

来自笔者的分析:

当我在脑海中思考CT4的竞争车型时,我的准确答案就是"没有"!同级别的BBA要么忙着三缸机,要么搞什么1.3T,要么还停留在MQB,同价位也压根没有对手。

作为一名汽车从业者,我的观点就是从产品力来看CT4是无敌的存在。如果硬是要找假想敌,那么应该首先把这一市场再次细分化,去找找标轴的3系、C级、雷克萨斯IS,以及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在这块细分市场里,它们有着同样的缺点和优点:局促的空间却更加精准的操控。同时CT4有着天然的价格优势,所以它必定能从该细分市场中分上一块不小的蛋糕。

其次对于A级运动轿车的客户也有很大的冲击力。想想当你在准备入手思域或者菲斯塔的时候多加几万块钱就能买台"大后超",是不是会有点小激动呢?前驱车和后驱车的鸿沟一下子就逾越过去了呢。

最难的点应该在于同价位流量品牌B级车型的潜在客户的转化方面,CT4的最明显弱点在于后排空间。但好在它有更高端的品牌以及更强劲的动力,所以还不至于站完全不住阵脚。

在当今3缸1系、前驱A级横行的市场坏境下凯迪拉克CT4的纯粹无疑给了那些热爱运动、钟情后驱、迷恋操控的车友们一剂安慰剂。指导价方面时尚型23.97W、精英型25.9W的直男定价,简单明了的告诉各位"我们不玩虚的!"。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凯迪拉克一定会给广大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终端优惠。无敌会不会寂寞?卡迪拉克CT4究竟会有着怎样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