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召回频率越来越高,广汽三菱因突然熄火问题召回超17万辆车

2020年04月14日 11:02:10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今,汽车召回显然已经不是一个少见的事。随着国内汽车市场保有量的逐年增加,各车企的召回也算时有发生。召回不罕见,但罕见的是长年累月的不断高频率召回,目前为止也就广汽三菱了吧。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一则召回公告,显示因"燃油泵总成的泵芯叶轮材料密度低等原因,燃油侵入可能造成叶轮膨润变形(翘曲),与泵壳和泵盖发生干涉。造成燃油泵不能正常工作,无法给发动机正常供油,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广汽三菱自2020年4月10日起,召回2017年11月9日至2019年8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奕歌、欧蓝德、劲炫汽车,共计174519辆。

按照目前情况来看,广汽三菱这几年的召回频率越发的快了。召回车型数量也是有增无减。

2014年时,三菱召回劲炫和劲畅汽车共计10354辆,召回原因则是部分车辆安装的六角螺母和锥形弹性垫圈组合件性能未达到标准要求,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异响,雨刮工作不良、自动变速箱无法换挡等故障,存在安全隐患。

2015年时,三菱召回部分2.0L手动变速箱劲炫汽车,共计9771辆。此故障原因则是离合器内花键部的润滑脂涂量不足,导致离合器盘与变速箱输入轴花键部滑动不畅,极端情况下会造成离合器分离不彻底,车辆换挡困难,影响正常驾驶。

2016年时,三菱则召回了17547辆进口ASX劲炫汽车,原因则是范围内的车辆的后车门气动支撑杆外筒盖部防锈性能不足,在长期受到盐分腐蚀的情况下,打开后车门时可能会造成外筒破裂并伤害周边人员。

2017年时则进行了两次召回。3月时由于转向器小齿轮热处理回火时的送料速度过快导致加热不匀,造成回火不充分、硬度下降量偏差过大,召回了共计51752辆劲炫。9月时则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继电器的焊接部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异常发热并脱焊,导致电路断路,造成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并无法再次启动,召回了部分劲炫汽车共计81472辆。

2018年,三菱又进行了两次召回。1月份,三菱先后发布了两次召回计划,涉及进口欧蓝德、ASX劲炫、蓝瑟EX等等,共计133507辆之多,而且召回原因各不相同。其中包含有驻车制动力下降、转向助力失效、天窗玻璃脱落、后制动卡钳轴部护套防水性能不足等等。而三月份,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再次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4月13日起,召回部分进口ASX劲炫。据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7547辆。其中召回车型为2010年7月7日至2012年3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1-2012年款ASX劲炫。

高频率地不断召回,显现出了广汽三菱存在不可忽视的质量隐患,而现在,其销量也是颇为让人担忧。广汽集团公布的2020年3月份销量数据显示,广汽本田销量为3.2万辆,广汽丰田销量为4.9万辆,广汽三菱销量为2043辆,同比分别下降55.37、9.90%和84.17%。也就是说,在整个广汽集团里面,广汽三菱的同比下滑率十分严重,而纵观整个中国车市各个品牌在3月份的销量情况,同比下滑率大概都不超过60%,可见,广汽三菱的业绩除了受到疫情影响之外,还受到了自身战略的制约。销量下滑严重,质量隐患突显,再加上内部的问题,三菱如何调整,广汽三菱未来处境如何,都是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